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肯尼亚组成马拉松梦之队 07世锦赛冠军落选奥运

马丁-莱尔
4月13日,马丁-莱尔在伦敦马拉松夺冠并创造赛会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内罗毕消息,肯尼亚田径队今天公布了出战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男女各三人名单,伦敦马拉松冠军马丁-莱尔和两次世锦赛冠军恩德雷巴都幸运入选。但是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马拉松冠军提贝特却落选三人正式名单。

  男子正式名单:马丁-莱尔、万基鲁、切鲁伊约特。替补:提贝特、吉普桑

  女子正式名单:恩德雷巴、马尔萨-库姆、萨林娜-高斯基。

替补:吉普图

  作为世界著名的马拉松强国,肯尼亚队至今还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金牌。三银两铜是肯尼亚马拉松队的奥运战绩,虽然数次与金牌如此接近,但是次次都是差之毫厘擦肩而过。与同是非洲的长跑强国埃塞俄比亚相比,肯尼亚的奥运成色差了很多。

  因此本次令人期待的名单也是肯尼亚田协在慎之又慎的情况下选择出来的。肯尼亚田协主席伊塞赫-基普拉加特说:“肯尼亚还从来没有赢得过一枚奥运马拉松金牌,现在我们的机会来了,今年夏天在北京,我们的目标就是摘取这两项无上的荣誉。”

  肯尼亚的目标是包揽两枚马拉松金牌,从组成的阵容来看,尤其是男子阵容,他们堪称是梦之队。

  男子方面,2008年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五位有三个是肯尼亚人创造的:马丁-莱尔第二、万基鲁第三、吉普桑第五。马丁-莱尔是在4月13日完成了伦敦马拉松的三连冠,并且跑出了2小时05分15秒的今年第二好成绩,他的成绩也创造了伦敦马拉松的赛会纪录。在他之后获得亚军的就是此次一同入选的万基鲁,万基鲁的成绩也在2小时06分之下。切鲁伊约特在21日的的波士顿马拉松上以2小时07分46秒的成绩夺冠。

  作为替补的提贝特和吉普桑也是大名鼎鼎,年轻的提贝特是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马拉松冠军得主,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11:38。吉普桑在4月的鹿特丹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05分49秒的佳绩夺冠,他的成绩排在2008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五位。

  女子方面,恩德雷巴是2003巴黎和2007大阪两次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赛银牌得主,目前是肯尼亚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马尔萨-库姆,巴黎马拉松赛的冠军,今年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25分33秒,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最好成绩的第15位。高斯基是今年伦敦马拉松赛的第四名,成绩为2:26:30。

  女子方面肯尼亚的阵容要比拥有阿德雷、B-贝克勒的埃塞俄比亚阵容要弱一些。

  当然这个名单还不是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最终名单,但是如果要发生变化的话,在短短的两三个月内,恐怕只有伤病才能改变这份名单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恩德雷巴 | 普桑 | 鲁伊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