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详解奥运乒乓球夺金点 包揽全部金牌成唯一目标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五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全部20枚金牌中的16枚,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比赛中更是囊括了全部四枚金牌,今夏,这支长盛不衰的金牌之师将第六次出征奥运会,他们能否第三次重现囊括金牌的辉煌,令人颇为关注。>>>奥运会能够包揽金牌吗?

  梦幻阵容出击 席卷金牌成为唯一目标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榜上,中国选手再一次包揽了世界排名的前四位,在前十名中各占五名,整体优势十分明显。在今年三月结束的亚洲区乒乓球预选赛上,中国队派出了王励勤和王楠两位老将,他们均顺利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此外,在今年一月份中国乒乓球队向国际乒联上报的奥运会首批名单上,王皓、马琳和张怡宁、郭跃也分别顺利入围,如无意外,这四人将同王励勤和王楠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奥运会。

  这六名队员都曾获得过世界大赛的单打冠军,也均参加过上届奥运会,他们都具备了精湛的技术、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出众的大赛成绩。这表明中国乒乓球队为取得最好的成绩,派出了最稳定、最保险的参赛阵容,其目的就是包揽全部四枚金牌。

  王皓近一年多来表现十分出色,先后拿下了06亚运会和07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并在去年升至世界排名的第一位。与四年前相比,今年25岁的王皓的心理和技术已经成熟,目前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高峰期,完全可以挑起今年奥运会的大梁。

  马琳近年来成绩十分稳定,他先后取得了07世乒赛男子单打亚军和双打冠军、07大奖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冠军。他克服了年龄增大体能下降、前三板优势减小等诸多问题,在今年的世乒赛团体决赛中击败了劲敌柳承敏,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可谓是“越老越辣”。用马琳的话说“该犯的错误都犯过了,北京奥运会上我不会再犯错误”,只要他克服过去在大赛中患得患失的心理问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望再度辉煌。

  王励勤去年世乒赛第三次拿下了单打冠军,但此后却未能斩获一个单打冠军,状态颇有些低迷,以往“天下第一正手”似乎也没了感觉,近来的表现起伏比较大,不过王励勤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老将,一向擅长在大赛中发挥出水平,相信他能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中国男队这三名队员都是世界顶级球员,无论是单打还是他们彼此间组成的双打都是最出色的,只要他们发挥出水平,就应该在奥运会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国女队拥有两位“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和王楠,还拥有去年世乒赛单打冠军郭跃,实力明显占有优势。张怡宁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上的出色表现已经使得她成为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是最令人放心的选手,王楠虽然年龄比较大,但状态并没有下滑,去年拿到了世界杯单打冠军已经证明了她依然是世界顶尖选手。郭跃去年的状态十分出色,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冠军并一度上升到世界排名的第一位,但去年下半年以来状态有所下滑,在世乒赛决赛中负于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她需要尽快调整状态、解决自己在大赛决赛中容易紧张的问题。

  中国女队不利之处是她们三人中有两人是左手,这样一来最令人放心的张怡宁很可能无法打两盘单打,只能打一盘单打和一盘双打,只能寄望于新秀郭跃和老将王楠能挑起两盘单打的大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