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谈十年前受伤瞬间:不是失手 是受别人干扰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中国残疾火炬手金晶在巴黎捍卫奥运圣火的行为感动了各界热爱和平的人们。昨天下午,和她一样同为伤残人士的前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运动员桑兰在参加《凤凰非常道》节目时表示,如果是自己,也会奋不顾身保护火炬。

桑兰还回忆起当年受伤的一幕,她说:“十年前,不是我失手!”

   对很多因意外而受伤的人来说,回忆那黑暗的一幕总是很难的事。但十年的风雨让桑兰更成熟了,在节目现场,她坦然而平静地讲述起当时的情景。桑兰说:“十年前,不是我失手!”自己当时已经腾空,罗马尼亚一个教练却突然跑出来抽垫子,所以整个思维被干扰,于是……

  那一瞬间成了桑兰生命的分水岭,之前是爱蹦爱跳的小女孩,之后却只能与轮椅为伴。但桑兰并未因此消沉,受伤后她一直积极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一刻也未停止对文化课的补习。2002年,她被北京大学录取,开始学习新闻专业。桑兰想做一名新闻工作者,无论多苦多累。去年从北大毕业后,她以一名记者的身份报道了赛艇世青赛等赛事,目前她正在奥运官网等几家网站和电视台担任记者和主持人。维纳斯即使断臂,依然是最美的,桑兰的人生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多姿多彩。

  2008年奥运会,桑兰不出意外地被选为火炬手。我们相信,她高擎“祥云”的那一刻,必将成为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美好瞬间。 今年6月,桑兰将赴美国全面检查身体,并且换掉10年来一直跟随自己的小轮椅,祝愿她的身体越来越好。

  事件回放:1998年7月,桑兰在美国纽约参加第4届世界友好运动会期间,不幸重伤颈椎脊髓,造成胸部以下完全瘫痪。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视频:古巨基询火炬手经验 被桑兰请进家...

内容介绍:日前,已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香港歌手古巨基和体育明星桑兰同时现身录音棚,共同录制励志歌曲《我们的彩虹》. 一拍即合桑兰唱自己的故事古巨基和桑兰相识在去年12月31日央视某晚会上...

08-04-21 21: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