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男子摔跤呈现群雄争霸 中国古典式小级别或夺牌

    搜狐体育讯 2007年世锦赛男子摔跤项目为我们展现了当今世界摔跤的最新格局。古典式的七个级别呈现出群雄争霸的局面,除了格鲁吉亚夺取了两项冠军外,其余五个级别的冠军被伊朗、阿塞拜疆、保加利亚、俄罗斯和古巴五个不同国家的选手瓜分。

  与先期结束的古典式跤竞争格局明显不同的是,俄罗斯选手在自由式跤中占据了明显优势,他们在所参加的七个级别中除了在66公斤级中获得第三名外,其余六个级别均夺取了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中的霸主地位

  而世锦赛中国古典式摔跤全军覆没,自由式摔跤也仅有60公斤级的覃和进入前八,拿到惟一一张奥运入场券。虽然在国家队主教练盛泽田的悉心调教下,中国古典式摔跤水平有了显著的进步,但是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在世锦赛中显露无疑。

  尤其是奥运资格中国现在只有男子自由跤覃和的60公斤级,王赢的84公斤级和常永祥的74公斤级三张奥运门票,令人感到担忧。不过盛泽田倒也并不特别担忧最后的参赛资格,由于还有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两站资格赛,按照他的估计,古典式和自由式加起来14个级别,中国队完全可能拿到10张以上的入场券。

  在2006年世锦赛李岩岩夺冠,让人看到了中国古典式摔跤的真正希望,但是接连比赛成绩不佳,又让刚刚燃起的希望变得微弱。相比于自由式摔跤与世界的巨大差距,中国摔跤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最终可能还得靠盛江、焦华峰、李岩岩这几个古典式小级别的运动员去实现,中国男子摔跤还有很多路要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岩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