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中国女柔08主要对手分析 日本古巴成为最大强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8公斤级塚田真希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柔道从来没有让国人失望过,自从1988年开始之后的历届奥运会,中国女柔就开始了斩金夺银的征程。 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李忠云,1992年巴塞罗那的庄晓岩,1996年亚特兰大的孙福明,2000年悉尼的袁华和唐琳,2004年雅典的冼东妹,每一届奥运会中国女柔都至少完成了1块金牌的目标。

  08日益临近,中国军团在家门口作战压力颇大,而中国女柔作为重要夺金点,更是担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从04年雅典至今几年内的几次国际大赛来看,中国女柔的姑娘们状态颇佳,大有在北京奥运一鸣惊人的势头。前不久柔道金牌教练刘永福就曾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如果发挥好了,中国有夺取全部7块金牌的可能。

  刘永福的话道出了目前中国女柔的现状,那就是每个级别都有实力不俗的选手。由于前有孙福明04年马失前蹄的教训,因此了解对手的情况,才能更好适应柔道这个充满变数的竞技项目,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中国运动员的水平。就目前世界各国柔道水平分析,日本和古巴两国成为中国女柔的最大拦路虎,中国女柔在-52公斤级、-78公斤级、+78公斤级这3个项目上有很大把握夺取金牌,而在其余项目上,则必须一一接受日古两国悍将的挑战。

  +78公斤级作为中国女柔的保留项目,每届奥运会都属于最大的争金点。上届奥运会在这个级别上丢掉金牌,用刘永福的话来说“纯属意外”,今年三大高手冲击金牌,更增加这块金牌的保险系数。佟文、袁华、刘欢缘三人争夺一个参赛名额,似乎有些过于残酷,不过这三人无论谁代表中国参赛,都对国外选手是个噩梦。佟文她们的主要对手来自于日本的塚田真希和薪谷翠这两人,塚田真希身高169厘米,体重118公斤,在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上她并没有和佟文交手,而是在无差别级比赛中折桂,但是奥运会比赛不设无差别级,因此塚田真希必须和薪谷翠两人争夺一个代表日本出战的机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福 | 杨秀丽 | 佟文 | 孙福明 | 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