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扬子体育报》主编颜晓华:靠近历史 靠近光荣

    搜狐体育讯 《扬子体育报》主编

  颜晓华

靠近历史,靠近光荣

  我一向认为,历史,因为容易被忘记,所以需要被记载。

  2007 年,NBA 曾刮起了一股老将复出的风。

安芬尼·哈达威和“大鲨鱼”奥尼尔鸳梦重温,凯尔特人试图在重建王朝的路上迎回米勒时代,年轻的骑士在希望休斯顿辅佐小皇帝,我不知道这些老家伙在球场上还有多少剩余价值,但我绝对相信便士哈达威、历史上最好的远投手雷吉·米勒,还有曾经的中投教科书阿兰·休斯敦永远具备收藏价值。所以,我以为,热火、凯尔特人还有骑士对于几个老巨星的追逐,带有某种收藏的意味。这或许可以被理解为一种特殊的记载历史的方式。

  不同的人,对不同的历史,有不同的记载和记叙方式。洞悉是一种方式,远望是一种方式,拒绝也是一种方式。对于今天的年轻人而言,他们大多会选择后一种方式,或许,新的东西已经让他们应接不暇了。

  但是,这本书的作者是个例外,我没有见过梁猛,对他的全部了解仅限于两点,一是他很年轻,一是他狂热地喜欢NBA,后者是导致我俩在网上经常交流的全部原因。

  我断断续续读了他传给我的这本书的一些章节,那些似曾相识的故事把我带回了逃学翘班看NBA 的岁月,也让我重新回到“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黑白争雄的年代,那个时候,贾巴尔还不老,乔丹还是毛头小子……太多的那些时候,太多的那些事儿会随着你的阅读扑面而来。

  所以我很感谢梁猛所记载的一切。尽管字里行间散发着稚气,但你能在其中读到勇气和冲动,就好像今天的篮球场,主角已是詹姆斯这样的后生,但你仍可以在他们身上读到历史长河里那些振聋发聩的名字背后的前尘往事。

  同样,你可以在这本书所描绘的那些名人堂成员中找到今天那些年轻人的影子。

  历史和现实,谁映照谁,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在记载一段光荣之路的时候,自己也在走一条光荣之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