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盘点男双五届奥运征程:包揽五金 雅典成"绝唱"

    搜狐体育讯 汉城奥运会是乒乓球第一次进入奥运大家庭,此时的中国男乒已经呈现出下滑的态势,但中国男队在奥运双打项目上从未失手,从1988到2004,中国男双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尤其是今年北京奥运会取消双打项目的大背景下,马琳/陈玘在雅典的“末代金牌”更显珍贵。16年4届奥运会,男双为中国国球争得了足够的荣誉。

  1988年:陈龙灿/韦晴光捍卫尊严

  参赛队员:陈龙灿/韦晴光

  中国男队派出了陈龙灿/韦晴光组合参加乒乓球男子双打项目的角逐。三名单打选手江加良、陈龙灿、许增才全军覆没,没有一人跻身四强。男子项目夺金的重任全部压在了陈龙灿/韦晴光的身上。

  比赛中,陈龙灿/韦晴光过五关斩六将杀进决赛。金牌争夺战是一年前世乒赛决赛的重演,由陈龙灿/韦晴光与前南斯拉夫选手普里莫拉茨/卢布莱斯库进行决战,比赛中陈/韦在先输一局情况下没有气馁,后两局以旺盛的斗志打得对手一点脾气也没有,最终以2:1反败为胜。这枚男双金牌多少为中国挽回了一些颜面。

  奥运会后,陈龙灿退役转做教练,为培养国球幼苗默默努力。韦晴光在北京亚运会后退役,1991年赴日本打球1997年加入日本国籍,改名为韦关晴光。转而代表日本打球,曾出战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作为教练出征,现任日本乒乓球队教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 莫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