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刘闯成世锦赛"90后"NO.1 媲美火箭未来前景光明

刘闯
组图:刘闯5-10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刘闯5-10败给了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无缘进入下一轮。虽然17岁的刘闯提前结束了本次征程,但他却创下了一个世锦赛最年轻球手的纪录。纵观整个过程,刘闯的表现可圈可点,当然也有不足之处,不过这仅仅是一个新开始,只要刘闯不自我放弃,未来前景仍一片光明。>>>刘闯能否成为小晖第二?

  刘闯创世锦赛最年轻球手

  17岁的刘闯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选手,他在预选赛中连过五关闯入正赛,但由于签运不佳首轮即遭遇公认的天才选手奥沙利文,令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晋级前景,但出人意料的是,23日的上半场较量,刘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落后3局的刘闯反而找到了感觉,并在第四局中展现出绝佳的进攻手感,一杆拿下92分,后以107-0的比分扳回一局。此后两局双方失误较多均未能形成连续进攻,但刘闯显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耐心,以60-52和68-59连续险胜两局后追成3-3平。上半场九局鏖战,刘闯4-5落后奥沙利文。

  在刚刚结束的下半场较量中,刘闯表现过于低迷,第10局他在22-8领先的情况上被奥沙利文反超,这一局刘闯22-74落败。第11局,“火箭”两杆就拿下89分,刘闯丧失机会。第12局刘闯单杆拿下53分,奥沙利文不想过多纠缠,中国小将借此扳回一局,这一分也是刘闯今晚十局比赛中唯一的胜利。

  与17岁“火箭”媲美显嫩

  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台坛威望很高,这些成就并不会因为“粗口门”之类的事件所掩盖。至今为止,他是最能把斯诺克当作艺术来看待的人,这和他少年成名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其荣誉榜里,有着这样的资料,10岁打出百分杆,15岁98天打出147分最高分杆(英国业余锦标赛),七年后,1991年3月13号,打出又一个满分杆,只用了5分20秒,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打满分杆(147)最快的成绩,世界上赢得职业排名赛最年轻的球员(1997英国冠军杯),年仅17岁11个月。

  奥沙利文这个年龄正好与今晚他的对手刘闯同等,在中国小将的职业生涯中,比赛单杆最高分为130分,训练单杆142分,目前全国排名第三位,最崇拜的球手就是奥沙利文。本次世锦赛,对刘闯来说是一个突破,也是职业生涯的最好的成绩。

  刘闯前景一片光明

  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还是一个新新事物,目前除了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被世人认可外,其他选手都是一些初出茅庐的年轻选手,刘闯、肖国栋(肖国栋博客,肖国栋新闻,肖国栋说吧)、田鹏飞、梁文博等年轻选手都是最近两三年才陆续推出的球手,他们中大多是十三四岁才开始触球,梁文博13练球至今不足十年。相比而言,刘闯的未来更加被人看好,毕竟他是唯一一位90版小将,并且破天荒地打进了世锦赛,这是前无古人的大好事,虽然奥沙利文在17岁就收获了很多冠军奖杯,那毕竟是英国本地的一些赛事,甚至业余锦标赛之类的。

  赛前,英国媒体对17岁的小将刘闯尤为感兴趣,他们认为,只要刘闯取得五局的胜利,就足以证明他在未来斯诺克台坛的潜力。结果,刘闯硬是被这位人士预言到,上下半场,刘闯收获了五局的胜利,以5-10败给了自己的偶像。经过这次世锦赛经历,刘闯收获了自信,对于他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加菲猫)

  延伸阅读:状态全无刘闯直呼"不懂" 火箭:他天分高缺经验
              外电:刘闯让火箭"受刺激" 经验不足成最大瓶颈
              刘父评儿子失利主因 心疼刘闯比赛只吃鸡蛋泡面
              世锦赛刘闯5-10不敌火箭 中国小将未能上演奇迹

[刘闯5-10奥沙利文]
刘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