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两个女人见证中国跳水20年 于芬周继红水火难容

  1996年奥运会过后,站在巅峰的伏明霞选择了退役。而于芬也在再次考虑自己以后的路。正在这个时候,身为副总教练的她饱受非议。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国家体委党组成员召开会议,决定不用于芬。“此事我至今都未得到过明确的说法。”于芬说。

  于芬听说清华大学对体育感兴趣的消息,双方一拍即合,于芬组建清华跳水队并任总教练。

  十年没吃过饱饭的伏明霞,退役后体重一度猛增。但1998年初,于芬正在清华教队员训练,伏明霞来了,并说:“于教练,我的体重已经减到一百斤了,你看我还能练吗?”

  当时坊间有这样一个说法,游泳中心问伏明霞,希望谁来帮她做悉尼奥运的训练计划,伏明霞说:“于芬。”结果得到的回答是,“除了于芬,谁都行。”伏明霞喜欢跟于芬沟通,哪天在《读者文摘》读到有趣的故事,上厕所时看到墙上有什么图案她都跟于芬说。

  到清华训练四个月后,在一次全国比赛中,裁判压伏明霞分,结果她只得了第三名,排在郭晶晶和梁小桥的后面。于芬对伏明霞说:“奥运会的裁判不是他们。”觉得拿第三很丢脸的伏明霞哭着不肯去领奖。

  在悉尼,在三米板上伏明霞又压了郭晶晶一头,从而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金牌。师姐伏明霞在时,郭晶晶一直未能赢过她。直到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才开始了她的时代。

  • • •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