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外电:刘闯让火箭"受刺激" 经验不足成最大瓶颈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中国小将刘闯和奥沙利文的下半场比赛在这个比赛日进行。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刘闯表现出色,以 4-5紧咬住奥沙利文结束上半场。不过下半场比赛刘闯没有继续上半场的神奇,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0-5击败刘闯,成功晋级16强,下一轮对手将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由于之前已经有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位中国大陆选手晋级16强,所以刘闯和奥沙利文的对决也格外引人注意,外电对中国这位小将的表现给予了关注:

  BBC:奥沙利文轻松过关

  文章说奥沙利文在上半场打得比较随意,所以刘闯能够一直紧咬比分。但是当奥沙利文开始攻击时,中国小将显然有点吃不消。面对“火箭”的进攻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因为刘闯毕竟才17岁,经验显然不足。

  或许是奥沙利文看对手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所以上半场打得十分轻松,出现了一些简单的失误,使得刘闯能够将比分锁定在4-5。但是下半场开局,奥沙利文就开始发威,六局比赛中仅让刘闯赢得一局,从而闯进16强。

  在比赛中,奥沙利文多次使用左手击球,显示出他随意的球风。在第11局比赛中他击打一颗红球时,故意双脚离地,违反比赛规则。

  官网:奥沙利文后发制人

  当奥沙利文以5-4结束上半场比赛时,心里或许有一些紧张,因为中国小将将比分咬得太紧了,稍不注意就会被对手赶超。但是凭借后半程的发威,奥沙利文还是轻松的进入16强。

  整场比赛中,奥沙利文有七杆是在40分以上,从而使得他进入下一轮面对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但是在比赛中,奥沙利文出现了一些主动性失误,如果在下一轮还出现这样的错误,将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对手和他一样都在为第三个世锦赛冠军而努力。

  今年是奥沙利文第16次参加世锦赛,之前他只有三次在第一轮遭淘汰,但是刘闯在上半场的表现还是让他有点震惊,因为对手只是一位没有任何世锦赛经验的选手。

  刘闯今年只有17岁,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是本届世锦赛上唯一的一位“90”后选手,虽然没能够和丁俊晖、梁文博一同进入下一轮,但中国小将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欧洲体育:火箭先松后紧晋级

  上半场的比赛让以快攻著称的奥沙利文受到了精神上的挑战,中国小将刘闯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4-5。

  精神上受到刺激的奥沙利文,下半场刚开始便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单杆61分和89分连下两城,将对刘闯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虽然接下来刘闯扳回一局,但这也是他的最后一局,火箭再也没有给他机会。

  从比赛的过程看,勇气似乎一直在伴随刘闯,敢打敢拼让他能够紧咬着比分,能够抓住奥沙利文的失误为自己得分。虽然刘闯在自己的世锦赛处子战中落败,但是他的表现还是令人难以忘记的,因为他的世界排名是91位,而对手奥沙利文则排名第五。能够让奥沙利文感到紧张,已经说明了他的实力。(瀚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