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传奇两巨星再现昔日争雄 科比发威力助湖人大胜

  掘金与湖人一战,艾弗森与科比的对决,是离不开的焦点。无论艾迷,还是科迷,都会了解这个对决暗藏的意义。自从1996选秀会分别被76人和湖人队挑中开始,两个拥有超凡能力的球星,承接乔丹退休后的NBA联盟,掀起球坛新一段历史。

十二年间,得分王榜上互不礼让,共包办近九年其中六次得分王荣誉。每晚他们都利用篮球展现个人争胜的决心,以个人意志和斗心,一次又一次当救世主,助球队化解危机。而昨天,他们在季后赛相遇……

  科比发威 湖人大胜

  凭借着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神勇表现,洛杉矶湖人队在23日进行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主场122:107大胜丹佛掘金队,在7战4胜制的系列争夺中以2:0领先对手。

  科比此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9分,并为队友送出10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湖人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

  尽管掘金队的“双枪”艾弗森和安东尼表现依然抢眼,分别拿下了31分和23分,但当天比赛的主角无疑只能是科比。这位本赛季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在首节就狂揽20分,帮助湖人队一举确立领先优势。

  虽然掘金队此后掀起了疯狂的反攻,并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至89:94。但关键时刻,科比再度挺身而出,他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湖人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4分,提前宣告了比赛的结束。终场哨响,斯台普斯球馆再次响起球迷送给科比山呼海啸般的“MVP”呼喊声。

  当天的另外一场比赛,底特律活塞队主场105:88战胜费城76人队,将总比分扳为1:1平。此外,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96:77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绿衫军”以总比分2:0领先。

  岁月艰难 时日无多

  科比的前途与成就还是我们不可预料的,但艾弗森我们却差不多可以盖棺论定了。用客气的说法,是他在安东尼身边韬光养晦,同情的说法是他像总决赛的战友穆大叔一样在另一个巨星身边养老,更残酷的说法是,艾弗森已经在等死了——虽然他的得分还是掘金之最,出场时间还是丹佛最高。

  当科比论剑,除了加内特,96黄金一代的其他人已不足以为对手,包括纳什……而我们知道,因为年龄,加内特的机会不会超过两个赛季,而科比的机会至少还有五年——如果加索尔相对健康,而拜纳姆不负厚望的话。

  科比没有把艾弗森放在眼里。两场过后,艾弗森也许只能盼望2001年的决赛重演一次了,1:4败北未尝不是好结果,总比被横扫的滋味要好点,当然,我们都知道那不是艾弗森的性格,这两位曾经最好的得分王都具备了战斗到最后一刻倒下的壮烈。

  在有了加索尔的帮助后,科比领衔的三角进攻可以将整支掘金视若无睹,事实上,西部前八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太可能把这支只有个人进攻,没有整体防守的球队放在眼里。但科比不能无视丹佛——2003年的强奸丑闻,那个女孩正是丹佛人,每次科比到了丹佛作客,满场便是嘘声,科比是激发斗志,还是意气用事?

  如果科比意气用事,那掘金并非没有胜机,可以说黄金双枪不是科比·加索尔要面对的真正对手,丹佛现场的球迷才是击败湖人的希望。艾弗森视科比为一生之敌,但科比却可能践踏自己。七年之痒后的沧海桑田,艾弗森的悲哀莫可名状,他如果还是答案,那唯一的答案是像火箭一样:如何避免被横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艾弗森 | 安东尼 | 丹佛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