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状态全无刘闯直呼"不懂" 火箭:他天分高缺经验

    搜狐体育讯 5-10不敌奥沙利文,第一次闯进世锦赛的刘闯,没能延续之前丁俊晖和梁文博等台球好友的胜利纪录,上演最神奇的冷门神话,但这一切已经足够,作为世锦赛上第四位17岁的年轻人,刘闯已经让世界台坛认识了自己。 >>您认为刘闯日后能否成为又一个丁俊晖?

  在这场耗时两天的大战中,刘闯在上下半段的表现,可以用生死两重天来形容,周三进行的前九局,在火箭轻松3-0领先后,每一位现场台球迷都认为,比赛的胜负已经决定,在此背景下,出于对刘闯的怜悯心,每一次刘闯击杆,都会引起大家的热烈掌声。

  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许是意识到和自己的偶像交手,反正输了也是输了,豁出去的放松心态,之后的刘闯竟然连扳三局,双方结束第一阶段争夺时,刘闯仅以4-5落后,许多人眼中已经了不起的成就,在刘闯自己看来却有些懊恼,“3-3平局后,自己犯了一些不该犯的失误,否则领先的应该是我,而不是他(奥沙利文)。

  一夜好梦。隔日再战,每一位在世锦赛现场的记者,都在期待刘闯继续前一天的神勇表现,刘闯似乎看上去也竭尽了全力,每一个球的处理都相当小心翼翼。火箭却突然发威了,左右开弓的他,击球快如闪电,刘闯大部分时间坐在椅子上空无奈何。

  赛后在世锦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自己缘何在上下半场如此大落差的表现,刘闯自己也有些搞不懂,“我下半段发挥一点儿都不好,具体原因出在哪,我也不太清楚。”此时有记者问他是否是因为紧张的原因所致,他马上摇了摇了头,“没有,没有。”

  以为会象梁文博一样,创造出冷门的英国台球记者,显得有些失望,发布会上气氛有些沉闷,但之后被火箭的到来一切烟消云散。 >>您认为刘闯输在哪里?

  也许是因为在两周前的中国公开赛上的“黄色语言”风波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奥沙利文看上去非常警觉和坦诚,甚至有些拘谨,一上来就猛道歉,“如果我当时的举动现在还有人为些受到伤害,我愿意再深刻道歉。”

  相当冗长的一番道歉话语后,奥沙利文终于提到了他的对手刘闯,“他是一位非常有天分的选手,现在缺的只是比赛经验,相信一段时日以后,他的前途无可限量。”

  奥沙利文最后主动谈到,刘闯在比赛中显示出来的绝佳台球基本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和许多的中国选手打过比赛,丁俊晖、刘闯等,他们给我的共同印象是,相比其他选手,技术都是特别好,每次出杆击球时,手臂都伸得非常直,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优秀的年轻台球手太多了。”奥沙利文此时显露出了顽皮的一面,“我们这些选手可要小心啦!”(圆圆)

  延伸阅读:状态全无刘闯直呼"不懂" 火箭:他天分高缺经验
              外电:刘闯让火箭"受刺激" 经验不足成最大瓶颈
              刘父评儿子失利主因 心疼刘闯比赛只吃鸡蛋泡面
              刘闯成世锦赛"90后"NO.1 媲美火箭未来前景光明
              世锦赛刘闯5-10不敌火箭 中国小将未能上演奇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