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失点球放过巴萨 投桃报李狂攻巴萨放过曼联

  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如果我们能踢出今天的水准,在老特拉福德晋级的就会是我们。———里杰卡尔德

  无所不能的C罗开场仅1分钟就将点球罚丢使巴萨逃过一劫,葡萄牙人从对手眼中的魔鬼变成天使。可惜巴萨效率低下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只能接受0比0的结局,“黑天鹅”在与老爵爷的较量中稍显稚嫩。

诺坎普球场没有重现1998年那场酣畅淋漓的进球大战,总惦记着切尔西的曼联失去了进攻的勇气,全场贡献了20多次射门的巴萨人也忘穿了射门靴。

  一场平局后,一周后的老特拉福德被赋予了更多意义。早报记者陈均

  C罗错过点球:

  进球留到主场

  考虑到周末与切尔西的英超联赛极有可能决定本赛季冠军的归属,加之主力中卫维迪奇的缺席,弗格森放弃了在诺坎普和巴萨决战的念头。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迎来了一个接近梦幻的开局,但仅仅是“接近”。

  开场仅仅89秒,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C罗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丢,过于刁钻的射门骗过了巴尔德斯,也偏出了右侧立柱。“他有些不走运,或许点球来得太早,他还没有活动开。”见惯了大场面的弗格森早已学会了宠辱不惊,此后C罗还有一次突入禁区被撞倒,裁判布萨卡毫无表示,对此苏格兰人也坦然接受,“能获得一个点球已经不错了,还想要一个……我对裁判的决定并不奇怪。”

  事实上,弗格森有理由对一个0比0感到满意,射门6比21、角球3比8、控球38%比62%……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曼联踢了恐怕是本赛季场面最难堪的一场比赛。“曼联面对擅长控球的对手总是比较难受。”托雷斯没有说错,不过导致这样的场面也有弗格森自己的原因,鲁尼位置后撤打右前卫,进攻威胁锐减,朴智星首发也是加强防守的厚度,或许弗格森就是冲着一场平局去的,毕竟面对巴萨这样的对手,带着一个0比0回到老特拉福德不算失败。

  曼联一向拥有主场优势,本赛季欧冠5个主场保持全胜,联赛中更是16胜1平1负,这是他们引以为傲的纪录,本场比赛的“罪臣”C罗就信誓旦旦:“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大多数时间他们都控制着足球,但并没有创造什么真正的机会,现在我们要在主场对付他们,我知道我们会赢得比赛,我会把进球留到老特拉福德。”

  梅西受困伤病

  依然是全场最佳

  没有在主场吃掉曼联,巴萨球迷一定感到遗憾,但对于里杰卡尔德和他的球员们而言,并非一无所获。赛后巴萨上下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自信,因为这90分钟比赛证明曼联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踢出特点的巴萨一样可以把他们玩弄于股掌。

  “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里杰卡尔德看上去踌躇满志,言谈中充满了自信,“我相信看完这场比赛后,会有更多人认为我们将进入决赛。”在荷兰人眼中,一个0比0已经让巴萨占据了优势,“如果我们能踢出今天的水准,在老特拉福德晋级的就会是我们,如果我们能收获客场进球,对手将非常困难。”

  里杰卡尔德还特意提到了梅西,本场比赛阿根廷人踢了60分钟,赛后则和图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上半时他三次送出威胁球,可惜都被德科和埃托奥浪费。“大家都知道梅西的情况,他刚刚伤愈,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按照主教练的说法,让梅西下场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一周后在客场,梅西将是他晋级的钥匙。

  当然,巴萨也并非高枕无忧,这样一场比赛多少也说明了他们得分能力有限,加上本场比赛,巴萨最近3个主场都没有进球,欧冠进入淘汰赛后5场比赛也只收获了6个进球,要知道他们是本届欧冠控球、射门和角球最多的球队,看上去那个攻击力一度冠绝欧洲的巴萨已经成为效率低下的标榜。

  没有了小罗,巴萨仿佛失去了进攻核心,连续作赛的埃托奥有些疲劳,亨利始终没有找到在阿森纳的感觉,失去队友支持的梅西也孤掌难鸣……巴萨面临的问题还不小,至少在本场比赛他们没有制造出真正的得分机会。“我并不感到担心,我们的球员个人能力更强,我们并不比任何球队差,我们会在客场晋级。”老板拉波尔塔一连串的表白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球还得靠他的队员来踢。

  巴萨0:0曼联

  本场比赛,巴萨一直处于上风,射门之比21∶6,控球比是62%∶38%扑救之比是1∶10。但全场唯一一次必进球机会则是曼联开场不久获得的点球,但被C罗罚丢。

  本赛季的欧冠比赛,巴萨和曼联11场比赛同为8胜3平,巴萨场均进球1.75个,曼联场均进球1.8个。

  在欧冠射手榜上列前两位的分别是曼联的C罗进7个,巴萨的梅西进6个。

  两队7次交锋共计28粒进球,场均4球。巴萨攻击力跌入28年来的谷底,4个主场只进1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