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赵守镇:从汉城到北京 一个韩国"宝贝"的奥运梦

  在“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的比赛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CBA第一拉拉队“守镇之舞”的创始人、韩国美女赵守镇,她现在的身份是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聘请的奥运会篮球比赛拉拉队主管导演。从汉城(现为“首尔”)到北京,从CBA到奥运会,赵守镇说自己很感谢北京奥运会,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

  1988年 感觉奥运很遥远

  1988年,汉城奥运会成功举办,韩国借此机会开始腾飞,当时只有14岁的赵守镇还在仁川(距离汉城很近的一座城市)读初中。“那时候我还很小,刚开始练健美操。由于我所在的学校很一般,我家庭条件也一般,所以也就没机会直接参与奥运会,不过我们学校曾经组织学生练习过舞蹈《手拉手》。”赵守镇说,自己那时候就有一个心愿:啥时候能亲自参与奥运会呢?没想到20年后,这个奥运梦在北京实现了。

  2008年 在北京圆了奥运梦

  1994年,感觉在韩国没有什么发展的赵守镇只身来到北京,在这里读完了大学,毕业后投身体育拉拉队行业,逐步创办了“守镇之舞”拉拉队和文化传播公司。2007年底,赵守镇还曾到济南,亲自为山东黄金男篮训练了一支高水平的CBA拉拉队。

  经过几年的发展,“守镇之舞”逐渐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CBA拉拉队,去年和今年更是先后被奥组委聘为沙排宝贝和篮球宝贝,赵守镇则被聘为奥运会体育展示表演拉拉队舞顾问和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拉拉队主管导演,“今年2月当奥组委通知我时,我特别激动。一方面是我的奥运梦终于圆了,另一方面我一个从韩国贫苦家庭出来的孩子,能一步步取得今天的成绩,自己感觉特别不容易。”

  接受了奥组委的聘请之后,赵守镇全身心地投入到拉拉队的组建和排练之中,“我现在一个月只回两到三次家,其他时间全在公司里住,因为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为了组建高水平的奥运拉拉队,赵守镇精挑细选。为了奥运会以及奥运会前的各种测试赛,赵守镇新编了40多套舞蹈。她是个很重感情的人,尽管在济南停留时间不长,但她还是打算从山东黄金拉拉队中挑选两名宝贝参加奥运拉拉队,可惜由于时间紧张的原因只能作罢。

  这次“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给了赵守镇和她的宝贝们一个难得的练兵机会,她们在比赛中先后表演了“中国味”浓郁的东北大秧歌和扇子舞,得到了一致好评。赵守镇说:“我在拉拉队的舞蹈编排上要大力表现中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和亚洲文化。”除了打“民族牌”以外,身为外国人的赵守镇也不忘打“世界牌”。今天下午,记者在拉拉队排练现场看到,一名乌克兰宝贝正在和中国宝贝们进行合练。据赵守镇介绍,这位乌克兰女孩来自欧洲著名的“红狐狸”拉拉队。“红狐狸”曾是雅典奥运会、欧洲篮球锦标赛和日本男篮世锦赛的官方拉拉队,这次她们受到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邀请,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官方指定拉拉队,届时将和“守镇之舞”同台演出。几天来,这位“打前站”的乌克兰宝贝和赵守镇的拉拉队互相交流,关系很是融洽。作为中方拉拉队主教练和拉拉队主管导演的赵守镇说,自己这些天在和来自NBA的专家一起编排,力争让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拉拉队表演“中西合璧”。

  希望奥运让中国人更团结

  从韩国到中国的赵守镇不知不觉已经在北京生活了14年,如今她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思维也很“中国化”。记者问奥运会女篮比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时,她会为哪支球队加油,赵守镇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当然要为中国队加油,因为我带领的是中国拉拉队。我相信韩国人会理解我的。我今天的成绩,都是在中国取得的。尽管我在中国也经历了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但我一直坚持了下来。奥运会让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法国和英国遇到了不小的干扰,西方有些媒体和政客更是提出了“抵制北京奥运”的口号,赵守镇说自己对此非常反感,“我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我是无条件支持北京奥运会。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让中国更美好。我在北京生活了14年,我亲身感受到了奥运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和几年前相比,北京的空气明显好了,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大大增强了。”

  几年前,赵守镇曾在韩国写过一本书,书名叫《我为什么要为中国队加油》。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赵守镇打算出她个人的第二本书,书中将会仔细地讲述一名韩国人如何带领一支中国拉拉队挤进北京奥运会的舞台。谈到自己对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期待,赵守镇的回答让记者有点吃惊,“除了希望我所从事的拉拉队事业能够借这个机会火一把以外,我特别希望北京奥运会能让中国人更加团结。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和2002年足球世界杯,都大大增强了韩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也会让中国人团结一心。我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记者 李夫杰(时报北京4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