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 美国NCAA新闻

5大状元竞争者:比斯利最热门 詹姆斯老乡值一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德里克-罗斯

  2、德里克-罗斯

  在NCAA锦标赛中,德里克-罗斯用不可思议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球探,这个孟菲斯大学的大一控卫正在用接近贾森-基德的数据大步迈向NBA。

  从小在芝加哥长大,一直看着迈克尔-乔丹的表演,这让罗斯最终也选择了23号作为自己的号码。 在罗斯上高中的时候,他就享受到了从前勒布朗·詹姆斯和奥登才有的荣誉——ESPN绝对转播罗斯的高中篮球比赛。那场比赛,罗斯拿到28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

今年,他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表现带领孟菲斯大学进入了NCAA锦标赛的决赛,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只要罗斯能够带队夺冠,那么他毫无疑问就会成为今年的状元秀了,但是命运弄人。本来罗斯拥有很好的机会完成这一切,决赛的最后10秒他只要站在罚球线上2罚全中就可以了,但是他罚进了其中的一个,最终被堪萨斯大学完成了翻盘。

  但是他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他带领孟菲斯大学成为了NCA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打出38胜的球队,哪怕他从前那个最著名的师兄“便士”哈达威也认为“他已经做好了进入NBA的准备”。而在半决赛中输给他们的UCLA的主教练本·霍兰德就说:“你会觉得碰到了杰森·基德,可以想象吗?他从球场这边跑到那边,速度就和子弹一样快,我觉得都不需要3秒,更可怕的是,他居然在这么快的速度下还能传出好球。”

  正像霍兰德说的那样,罗斯身高1.93米,体重88公斤,足够强壮,而且足够全面,有所不足的是他的罚球和中远距离跳投还不够稳定,当然,现在看上去他还是有可能成为继1996年的艾弗森之后第一个以控卫身份当选状元的人选。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斯利 | 德里克 | 迈克尔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