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福帅满意国足"二队"北美拉练表现 称赞两名新人

  本报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美国的洛杉矶跟萨尔瓦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本次赴美拉练的第2场热身赛。结果,在两球落后的劣势下,国足凭借肖战波和曲波的两粒进球,最终以2比2逼平了对手。

不过,国足仍然无法打破最近7年来在美国拉练无一胜绩的尴尬纪录。

  点燃火炬 向北京奥运会致敬

  中萨之战在洛杉矶当地时间23日晚上8时进行,但比赛的开球时间却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5分钟。这场比赛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进行的,比赛吸引了大约两万名球迷前来观战,其中大部分是萨尔瓦多队球迷。

  在开赛之前,洛杉矶市政府、南加州奥委会联合举办了一个简短的点燃火炬的活动,以此向北京奥运会表示致敬。主办方在场地内搭建了一个专门的台子,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在赛前致词,他说:“球迷朋友们大家好,我希望大家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祝福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祝北京奥运会好运。”他的话得到了现场两万名球迷的热烈响应。

  落后两球 迅速变阵逼平对手

  与一周前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相比,国足昨天首发排出了一个352的新阵,这也是福拉多带领国足以来首次采用该阵型。萨尔瓦多队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为第126位,远低于国足的第82位。在比赛开始的头30分钟内,国足在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却因为心态略显急躁和改用新阵欠缺默契而迟迟未能打开局面。

  战至第39分钟,萨尔瓦多队14号科拉莱斯禁区前沿接球后转身抽射,皮球直挂远门柱上角。国足意外地以0比1落后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仅开场20秒,中国队再度失球。当时国足刚一开球就被萨尔瓦多队抢断成功,9号科雷亚斯接到队友长传后头球一蹭,跟进的科拉莱斯插上形成单刀,稳稳地将球送进国足大门。

  两球落后的局面逼使福拉多迅速作出变阵。第58分钟,福拉多用杨林换下了李健华,改打433阵型。第60分钟,胡兆军被换下,陆峰替补登场,同时,福拉多还用肖战波换下肇俊哲。第62分钟,杨林带球突破至对方禁区内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判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肖战波主罚一蹴而就。

  国足扳回一球后士气大振,仅4分钟后,国足在中场断球发动快攻,杨林得球后一记直塞打对方身后,曲波迅速前插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推射近角得手。瞬间将比分扳平的国足此后控制了场上局势。福拉多此后继续换将,全场比赛共使用了17人。不过,国足在占尽优势之下始终无法继续得分,2比2的结果维持到终场。

  表现不错 福帅称赞两名新人

  尽管国足此次美国拉练只派出了一支“二队”,而且热身对手和6月份20强赛的卡塔尔队也没有相似之处,但赛后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仍表示他很满意国足该次拉练的表现。

  这次美国拉练,国家队进行了两场比赛,福拉多派上除了守门员李帅外的所有队员上场,目的就是考察队员们的状态。福拉多也谈到了本次拉练几名新人的表现:“郜林和吴昊的表现都很不错,他们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至于能不能参加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现在说还有些过早,毕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由于行程紧急,国足在打完比赛后,就急匆匆赶回酒店收拾行李,吃完晚饭就赶赴机场。在抵北京之后,国脚们将就地解散,分赴各俱乐部马上备战本周日开始的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

  据悉,中国足协将在5月份中超暂停之后,于5月25日为国足安排一场热身赛。届时,重新集结的国足将在昆山与约旦队对阵,这也是国足备战20强赛中卡之战前最有价值的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 杨林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