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五世界冠军云集新加坡乒球赛 中国高手恐将弃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从将于6月初举行的新加坡乒乓球公开赛报名情况得知,包括德国名将波尔(资料,波尔新闻,波尔说吧)在内的五名前世界冠军都已经报名,参加这个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个大型乒乓球国际赛事。新加坡媒体还暗中期待,希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众多世界顶尖选手报名。不过按照国乒的战略部署,奥运会之前全队很可能只参加5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包括新加坡赛在内的许多赛事国乒将选择暂时放弃。

    点击进入波尔博客

  新加坡媒体报道说,尽管距离最后报名期限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五名前世界冠军已肯定在今年6月聚集新加坡,使本届新加坡乒乓球公开赛生色不少。这五名世界级好手分别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名将波尔、2003年世界男单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以及三名前中国女将高军、王晨和倪夏莲。新加坡公开赛将于6月5日至8日在大巴窑体育馆和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举行,中国选手在前两届(2004年和2006年)比赛中,囊括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全部四项锦标。

  世界排名第六的波尔(27岁)是2002年和2005年世界杯冠军。他左手横握球拍,采取两面拉弧圈打法。这名前世界首号好手因为技术全面、心理素质稳定、正反手相持能力强,被视为瑞典一代名将沃尔德纳的接班人。施拉格(35岁)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赢得男单冠军,一鸣惊人。这名右手横拍,以两面弧圈进攻为主的球员,目前世界排名第16,而且在两个月前的欧洲12强赛中,勇夺冠军。

  女选手方面,移居卢森堡多年的倪夏莲(45岁)曾在1983年世乒赛协助中国赢得女团冠军,她也与一代名将郭跃华联手拿下混双金牌。美国39岁女将高军曾代表中国赢得1991年世界女双冠军和1993年世界女团冠军,现役队友王晨(34岁)则是1997年世乒赛女团冠军中国的主力。高军、王晨和倪夏莲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24、第26和第40。

  据悉新加坡公开赛的单打报名期限是5月4日,包括东道国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都还未交报名表格。不过,新加坡公开赛是8月北京奥运会前的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最后一站赛事,新加坡方面认为各路好手必定不会错过进行最后热身的大好机会。到目前为止,一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83名男女球员报名参赛。(红星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施拉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