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布拉特委婉批国足成绩差 允诺打击卡塔尔雇佣军

    搜狐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在6月打响四场关键战役,中国国家队命运未卜。不过另一场战役在场外已经开始酝酿,就是2018年世界杯申办权的争夺。日前因参加奥运足球抽签仪式而前来中国的布拉特,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之夜》的专访,在访谈中布拉特以国际足联主席身份表达了虽然中国国家队成绩不佳,但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成功机会仍然很大的想法,并且允诺将在近期修改规则对国家队“雇佣军”一事进行整顿。

  让我们谈谈有关2018年世界杯的问题,我知道您曾经赞扬中国组织了一届非常出色的女足世界杯,那么您邀请中国足协来申办2018年世界杯了么?我指的是发自官方的正式邀请。

  布拉特:你知道吗?我的官方邀请只能发给一个国家,那就是最后的举办国。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少国家或者协会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了?

  布拉特:这是提出申办的名单,他们是墨西哥,美国,英格兰,俄罗斯,比利时和荷兰要联合申办,也许我们还有西班牙,还有就是日本和中国。我相信他们会直接或间接地回应我们的邀请。还有澳大利亚。

  那么你会站在哪一边,你会偏爱哪个国家或者协会,能告诉我们么?

  布拉特:这次有三个洲(地区是候选的),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所以每个洲的主席要最终作出一个最为实际的决定,因为每个洲只能挑选出一个代表来申办,这会是番非常激烈的争斗。然后国际足联执委会会在2011年6月前作出最终决定。

  在你看来,如果和英格兰来比较,中国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方面,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布拉特:我得说中国的传统优势在于你们的组织能力,这是你们在足球方面的竞争力中国人应该在过去你们作出的成绩上再下番功夫。以此来显示你们已经为申办2018年世界杯做好了准备。

  从你对我所说的,我想我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机会还是很大的。

  布拉特:是的,中国有很大的机会。中国手里有一手好牌,就像是打扑克,但你却并不知道对手会怎样出牌。

  我还有一个问题,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让我来举例说明吧。如果一个巴西人在卡塔尔生活了两年或两年以上,他就可以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您认为这样的时间,这个长度足够他来为卡塔尔国家队效力吗?

  布拉特:不(很快回答),当然不够。我们要在马上举行的年度会议上重新讨论这个事情,因为这是不正确的,我们的规则需要重新修改。要不然的话,我们在2014年世界杯的时候。会要遭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发现在2014年进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参赛队中会有200个巴西队友,因为在有些国家他们待上两年之后会很容易成为那里的公民,这个两年的居住期限还不够长,我们必须跟这种情况作战。我们要规定这个时间期限至少是连续居住五年以上。在这个国家连续居住5年以上,而我确信那些已经改了国籍的球员。他们并没有连续住满5年。

  如果他们真的在这个国家连续住满5年的话那好吧,他就成为了这个国家的公民,当然这样的规则适用的前提是他还没有代表原有国籍参加过任何国际A级比赛,不要忘记在巴西有6000万足球人口,他们中的百分之十的球员是优秀的。至少他们优秀到任何地方去打比赛,想一想在巴西的劳动力市场上有600万的球员,他们要出去,他们要挣钱,因为在巴西本土他们没有更好的收入和足够的工作机会,足球是一门产业。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好消息,这一规则什么时候可以兑现,在6月前可能么?

  布拉特:是的,我们必须立即作决定来制止这样的现象。快了,两个月以后的国际足联年度会议我们会就此规则的修改作出决议。(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