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缺阵火箭内部"漏油" 休城进攻防守太过单薄

兰德里牙齿被击落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调查 实录 网友PK 视频回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 姚明不在,火箭内线的漏洞在季后赛开始之后彻底的暴露,特别是在进攻上,火箭失去的不仅仅是场均22分,休斯顿的内线缺少一个支柱、一块基石,季后赛火箭主场两连败是这样,今天火箭挑战犹他高原亦是如此。

  有姚明在时,火箭的进攻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姚明是现在联盟的顶级中锋,他在低位有着超强的单打能力,他可以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摆脱对方的防守在篮下轻松得分,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体在篮下强打。有姚明在,火箭的进攻更加多样。姚明拥有不错的视野,如果自己打不成他可以迅速将球分给埋伏在外线的队友。他也可以拉到外线给麦迪做挡拆,让后者有更大的突破空间。

  在姚明受伤之前,他在内线的搭档主要是海耶斯和斯科拉,海耶斯进攻能力不强,但当姚明遭到对手包夹时,姚明可以将球传给无让防守的海耶斯,这样后者有很多上空篮的机会。斯科拉拥有超强的个人单打能力,有姚明在的时候他会打得非常轻松。

  姚明受伤后,穆托姆博顶替其成为首发中锋,但穆大叔在场上的作用主要是防守,在进攻端他几乎没有贡献。斯科拉成了现在火箭内线唯一有单打能力的球员,但是他现在已经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发挥空间并不大。

  兰德里和海耶斯是现在火箭内线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两人都没有单打能力,兰德里的中投有一定准度,但他很难获得出手机会。现在这两位球员的得分主要依靠麦迪突破后分球以及抢前场篮板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此外,火箭内线还有两名替补哈里斯和伍兹,哈里斯有一定的上场时间,但他的得分方式与兰德里基本相同。

  在姚明受伤前,斯科拉场均得分为8.4分,在姚明受伤后,阿根廷人的得分直线上升,在他四月参加的9场常规赛中,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提升到了14分。兰德里在姚明受伤后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常规赛场均贡献8.1分,此外海耶斯场均贡献在打替补后场均贡献2.8分。也就是说火箭三大内线在常规赛姚明受伤后场均合力贡献25分左右。

  但是在季后赛中,他们发挥的空间更小。斯科拉是火箭内线唯一的得分点,前两场与爵士的比赛他场均贡献14分,除此之外,兰德里场均3分,海耶斯2分,穆托姆博有4分入账。总计23分。

  内线没有一个强点做支撑,且进攻套路单调,缺乏稳定性,这样的火箭很难与爵士抗衡。

  (搜狐体育:王旭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兰德里拿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