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队奥运6人名单露端倪 程菲领衔小将崛起

  4月22、23日两天,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体操馆完成了两次队内测试赛,这两次测试赛的成绩汇总,将决定5月份中国女队出战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的大名单,同时,在为期两天的测试赛中,中国女队出战奥运会的大名单也初露端倪。

  奥运选拔 三种方案

  目前,中国女队共有13名一线队员,决定奥运大名单,教练组将面临一道13选6的难题,“我们肯定会通过公平的选拔,产生最终的最佳方案。”在谈到中国体操女队的奥运选拔方案时,主教练陆善真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名单的选拔将以三种方案进行,“第一,依据奥运选拔赛、队内测验等积分排名,名次靠前的选手会优先考虑。第二,还要依据队员的平时训练水平,有的选手比赛时因为紧张就发挥不好,教练组就要担负起责任,把真正好的选手发掘出来。第三,我们会考虑项目搭配,奥运会上,团体项目是中国体操队最重视的,我们的选手间必须相互取长补短,才能组成最强大的中国队。”

  两日测试 程菲领衔

  在为期两天的队内测试赛上,中国女子体操的“一姐”程菲仍旧有着不错的发挥,她独自包揽了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的第一名。在跳马项目上,程菲的“程菲跳”仍是保留项目,得到裁判很高的打分。除此之外,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在《黄河》交响乐和京剧锣鼓点的伴奏下,程菲以一套连贯的自由体操动作获得了高达9.600的完成分,当仁不让的捍卫了自己“一姐”的地位。虽然由于身体发育和伤病的影响,程菲在去年的比赛里一度发挥的不是很稳定,但是经过冬训的调整,尽管体力不如小队员,但是在比赛经验和对比赛的调控能力上,程菲在中国女队当中仍旧能够起到“定心丸”的作用。

  小将崛起 难度提高

  在程菲等老将重新找回状态的同时,江钰源、何可欣等一批小将也在两天的测试赛当中有着“惊艳”的表演。高低杠项目上,何可欣完成了一套高难度的“李娅空翻”,轻松完成了A分高达7.7分的动作。在之前的两站世界杯比赛当中,何可欣四次成功的完成了这套动作,这次比赛再次发挥出较高的水平,这也证明她的高低杠成功率非常高。主攻女子全能项目的小将江钰源则在测试赛两次尝试了她新练的跳马动作:“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与“程菲跳”相同,除程菲外,女队当中只有江钰源跳成过。虽然在第二天的比赛当中,她在落地时稍微后撤了一步,但是整体完成情况已经比第一天要好。

  6人名单 已露端倪

  按照女队目前的一线阵容,奥运会期间,教练组将会排出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其中,程菲在跳马、自由操两项上都有着绝对优势,她必将在6个主力阵容当中占有一个席位。而在女子全能项目上,16岁的小将江钰源是不二的人选,她为奥运会新练的跳马动作“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也是队内唯一难度系数与“程菲跳”相同的动作。高低杠项目上,在德国世界杯上拿到7.7难度分的何可欣势必会以出色的单项优势入选,另外,实力不俗的杨伊琳也将占据高低杠项目的一个席位。平衡木项目上,李珊珊一直被看做是一个重要夺金点,而全能型的选手肖莎则可以在各个项目上充当替补。A26d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江钰源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