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让对手两破纪录 爵士有望迎来10年首次横扫

  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爵士遇到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时,他们创造了球队历史,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逆境下摇身一变,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决胜场,并在丰田中心力克火箭晋级。

  这个赛季,爵士又遇到火箭,又是第一轮,眼看他们又将创造另一个历史——当他们回到盐湖城的时候,带着客场2比0领先的绝对优势,如果他们能够在北京时间本周五和本周日的两场比赛一鼓作气连胜,就能完成10年来的首个季后赛横扫。

上一次他们这么做,是在1998年西部决赛,当时他们淘汰的是正处于上升期的洛杉矶湖人。

  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上一场延续了上佳表现,这以后他总算有机会让受伤的尾椎骨得到休养机会。不过主帅杰里·斯隆说他不打算让队员们过早放松:“我们不会为休整这样的事情伤脑筋,我们需要为下一场比赛伤脑筋。我们还没有完成任何任务,而球员们往往就有一种趋势,认为一旦回到主场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

  作为阿德尔曼在上世纪70年代的芝加哥公牛队队友,近年来又一直在各自帅位上针锋相对,斯隆对这位火箭主帅可谓知根知底,因此他始终保持低调态度:“我知道他的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

  爵士很想低调,但这的确很难。毕竟他们握有37胜4负的本赛季联盟最佳主场战绩,最近28场在能源方案球馆的比赛,他们赢了27场。

  火箭需要突破的不仅是魔鬼主场,还有NBA历史纪录:总共只有13支队伍在7场4胜制系列赛中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胜出,包括一年前的爵士。而能够在连丢两个主场比赛的情况下逆转的,只有3支球队;而相应的三支曾经拿下两个客场最终却还落败的倒霉球队呢?分别为1969年的勇士(负湖人)、1994年的太阳(负火箭)以及两年前由麦蒂率领的火箭(负小牛)。

  “我们在主场总能发挥不错。”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说,“但是休斯敦,他们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所以肯定会拼命。这个系列赛还没结束,我们需要继续战斗两场,好把它了结。”

  麦蒂依然是爵士最大的威胁,如果每场比赛都能把麦蒂防得最后一节一球不进,爵士想要成为首个晋级球队就近在咫尺了。“封锁住麦蒂是我们的首要目标。”德隆·威廉姆斯说,“我们不能让他打出状态,因为他是那种一旦进入状态就无法阻挡的球员。”

  较之火箭,爵士的一大优势在于板凳球员的出色表现。科沃尔、哈普林、米尔萨普和普莱斯轮番建功,前两场战罢两队板凳得分为54比32,爵士遥遥领先。现在的一大变数是火箭控卫阿尔斯通的脚筋伤势能否及时恢复以赶上第三场比赛,前两场表现令人失望的博比·杰克逊是否会回到板凳上。

  无论如何,这些并不会让爵士如何担心。该队昨天回到盐湖城后放假一天,正如他们主场的名字“能源方案”,他们知道如何最大化利用自己的能量。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里连科 | 麦蒂 | 斯隆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