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发现国奥"升值"潜力 福拉多收获两杀手(图)

中国队球员郜林(左)与萨尔瓦多队球员萨拉萨尔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昨天,在国外拉练的国足和国奥队分别战平各自对手,并都以一负一平的战果结束了拉练。不过,相似的热身轨迹却有着不同的诉求,问题是两支国字号球队能否在奥运和世界杯外围赛上最终达到异曲同工之妙。

  国奥:杜伊发现“升值”潜力

  国奥赴欧拉练,先抑后扬。首战负于由半职业选手组成的贝尔格莱德选拔队,让杜伊大光其火,声称要开除部分怠工的球员。
杜伊的发火还真刺激了球员斗志,再加上经过一周的调整,技战术和战斗力得到极大的恢复。塞尔维亚国奥队以去年欧青赛亚军那支队伍为班底,加上9名在切尔西等欧洲大牌球会效力的海归,实力超强。但昨天面对中国国奥队严密的防守组织和超强的战斗力,大部分时间内也是徒具声势。反倒是国奥队替补上场的蒿俊闵在第28分钟为中国国奥队先拔头筹,塞尔维亚国奥队则在第59分钟由前锋拉基齐将比分扳平。

  赛后,塞尔维亚国奥队主教练高度评价了国奥队的表现。杜伊也甚至认为国奥队还有四成的实力提升空间。有了信心,就有可能最大程度地表现出实力。而由于国奥队中还有郑智、孙继海、董方卓等海归候选。国奥队的实力还具备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杜伊甚至认为还有40%%的实力增长空间。虽然有些夸张,但国奥队从这场热身赛中看出了渐入佳境的迹象。

  国足:福拉多发现“二林”

  国奥比赛昨天凌晨结束,上午,国足在美国与萨尔瓦多队的热身赛开打,最终2∶2,国足同样以一场平局结束在美国的拉练。赛后,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对比赛结果和这次拉练表示满意,认为达到了挖掘新人的目的。其中重点提到了杨林和郜林两名中前场球员。

  国足赴美拉练首战一球不敌墨西哥队。昨天,国足对阵萨尔瓦多队开局不利,下半场刚开场不到一分钟,萨尔瓦多队已经连下两城。福拉多急忙变阵433,加强攻击,第62分钟,刚上场的杨林突破到禁区被绊倒,肖战波主罚点球命中。第66分钟,又是杨林中场将球直塞到对方身后,曲波拍马赶到将比分扳平。随后,中国队占据场上主动,但未能改写比分。赛后,福拉多表扬了国足,并说:“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有几名球员表现非常不错,如杨林、郜林都表现出了很不错的水平,其他队员表现也不错。可以说这次美国拉练我们完全达到了目的。”

  小结:国字号平台已显雏形

  国奥队拉练的目的主要是考察超龄国脚对国奥实力的提升度。在李玮峰驰援杜伊后,国奥队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与前一场判若两人。赛后,从教练到球员都承认,李玮峰的归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一支球队就怕没有主心骨。显然,超龄球员已经在国奥队中体现出核心价值。杜伊的算盘不止这些,在他一边为国奥打造奥运平台的同时,也在为国足做着准备。现在的国奥主力阵容也算是半个国足主力阵容,他们是三名超龄国脚加上三四名周海滨等国奥主将。也就是说,杜伊在为国奥练兵的同时,也在为国足磨刀。至于赴美拉练的国足则承担着考察板凳深度的主要任务,福拉多不仅替国足考察板凳,也替国奥考察新生力量,郜林和杨林就是很好的例子。本报记者梁军

  08快语

  杜伊总算醒悟了

  奥运赛事日趋临近,05世青赛那拨中青之星从冷落到闪耀。这些当年最被看好的08之星突然崛起耐人寻味。最大的疑问是杜伊此前的选秀是不是又绕了一个大弯子。

  刚刚结束的国奥与塞尔维亚国奥的热身赛,替补上场的蒿俊闵为国奥攻入唯一一球。与此同时,在美国拉练的国足,福拉多的最大发现是郜林,并被誉为亚洲最棒的前锋。无独有偶,在此前国足两场20强赛中,朱挺被杜伊破格提拔,担任中伊、中澳两战的主力突击手。这三人都是当年克劳琛手下的主将,此外,还有冯潇霆、周海滨、陈涛、卢琳、崔鹏等。现在看,杜伊正有意无意间重用当年的克家军。然而在他最初接手国奥的第一年,他对克家军几乎不“感冒”。

  造成杜伊重新大规模起用05中青班底的原因还是国奥队在杜伊接手一年后遭遇实力提升的“瓶颈”,迫使他不得不考察克劳琛当年的班底。当年的克家军还真不含糊,眼看着他们一个个冒尖,终于让杜伊承认了这批球员的才华。但代价是杜伊经过一年后才发现这一点。如果早些发现,现在的国奥应该更强,杜伊的底气也就更足。好在,杜伊总算醒悟了。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 杨林 | 李玮峰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