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击剑亚锦赛 > 08击剑亚锦赛动态

鲍埃尔:谭雪夺冠自信心获提升 黄海洋带来惊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亚洲击剑锦标赛开始首日争夺,率先进行的女佩个人赛中,中国队包揽冠亚军,谭雪成功登顶,黄海洋屈居第二,日本的HISAGAE Madaka和韩国的lee sin Mi并列第三名。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陈晓东和包盈盈分列第7和第18位。赛后,中国佩剑的总教练鲍埃尔接受了记者采访。

  采访中,他率先对拿到金牌的谭雪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比赛中谭雪夺得冠军,首先对她的自信心有着很大的帮助。“之前的几站比赛,对她来说有些艰难,在上个赛季,谭雪获得了很多冠军,但在那之后,她又学会了更多多新的东西,这都需要时间去消化,所以从状态来说,今年有些不一样。但通过这次比赛,我希望她能收获更多的信心,也能这种积极的状态保持到奥运会。”

  而除谭雪以外,本次比赛中的两名年轻队也让人眼前一亮。首先,是黄海洋在比赛中连续淘汰两名实力不俗的韩国对手后闯入决赛,并最终夺得亚军。鲍埃尔赛后坦白地说道“黄海洋今天的表现完全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但他同时也认为黄能打到这一成绩是训练提高的一个必然。

  “从这两个月看来,黄海洋的变化确实很大,半决赛的时候,她发挥不是太好,主要还有一点怕,但她的水平已经上升了很多,以她现在的状态打到这个亚军应该不是问题。不过,一个运动员想要稳定自己的状态并不太容易,黄海洋接下来的就是去消化,并将自己的状态稳定住。也希望她能够利用这次比赛,还有接下来一些比赛中获得的机会去提高自己。”

  本次比赛,中国女佩在人员上发生了一些变动,赵媛媛没有来到曼谷,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上海小将陈晓东。对此,主帅鲍埃尔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因为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受伤比较严重,赵媛媛留在了家里调整,我也希望她能够好好恢复参加奥运会,但现在还不太确定,应该有50%的可能性。”

  陈晓东在今天的1/4中输给谭雪,并最终获得第7名的成绩,对于这名小将,鲍埃尔是喜爱有加“她是一名非常聪明的队员,学东西很快,领悟力极强,在比赛场上也十分聪明,另外体能也很好。在来到国家队的短短一段时间里,她进步很快,从这次的比赛中就能看出来另外,她打比赛的时候很大胆,什么都不怕,这一点非常好。”

  据主教练介绍,陈晓东曾经跟国家队训练过一段时间,但当时因为她年纪太小,后来被调回到地方队。当时鲍埃尔就许诺说,如果陈晓东能在世青赛中打入前三,就让她来国家队,结果她做到了。

  本次亚锦赛,女佩为中国击剑队拿到第一块金牌。鲍埃尔说这块牌是意料之中的“按照中国队的实力,拿到冠军正常,拿不到才不正常。”赛前他就认为这次的比赛重点不在排名,而是帮队员找信心,尽管谭雪在08年的几站比赛中,成绩相对一般,但鲍埃尔对她接下来的奥运会仍然信心十足。

  “其实,我们这几次的比赛也打得并不错,因为是在练习阶段,不能说老拿冠军。上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拿冠军,找自信,而今年,只要打一次就行,8月9日那天能够拿到就可以了,其他的时间则统统都是准备阶段。”(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泰国曼谷)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谭雪 | 陈晓东 | 黄海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