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奥运男足D组扫描:意大利美男队 太极虎只能三陪

  世界冠军“意”在奥运接班

  本报记者 刘耿

  意大利是国际足坛中全面发展的好孩子,相比五夺世界杯冠军却没有一块奥运金牌的巴西队以及三夺世界冠军却国内联赛不兴的德国,四夺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也有奥运冠军纪录,意甲联赛如火如荼,又在美模靓女装点之下香艳无比,托蒂为代表的意大利帅哥、巴乔为代表的意大利情郎更是一统女球迷的市场。

  水至清则无鱼。意大利足球这条美人鱼就是装在浑如酒汤的“亚平宁靴子中”微醺醺地养大的,比如适度混乱的财务支出为其联赛带来了大牌球星。出几个卡萨诺这样的坏孩子、球迷与警察玩几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头牌球星与头牌靓女之间打几场情人战争也都无伤大体,甚至假球,只要不在监管中失控就不怕。倒是逐步走向平庸的意大利新秀是当下最值得关注的。

  当85后的鲁尼、C·罗,87后的梅西、法布雷加斯已经成为各豪门和国家队的顶梁柱,就连90后也开始崭露头角的时候,意大利的豪门和国家队中的光阴仿佛停滞了一个时代,“老人政治”,似乎很适合贝卢斯科尼的口味。新一届意甲最佳新人的当选者,竟然是已经23岁的蒙特利沃!

  一方面“成名须趁早”,雨后春笋般的青训营在欧陆遍地生根,;另一方面,成材率并不高且分布不均匀,比如德国队也面临着与意大利队同样的接班人问题,真正称得上人才频出的也就只有西班牙,看来伊比利亚半岛的地中海气候不仅容易催熟作物也易催熟天才。

  意大利的青训营在欧洲本也算得上是独步天下,能够在连续7届欧青赛中5夺冠军已经证明了意大利队的实力,然而近几年来第一支无缘欧青赛四强的意大利U21还是给主事者敲响了警钟。于是,一块奥运金牌就成了他们弥补断档缝隙最好的填缝剂。

  意足协主席阿贝特一改轻视奥运的传统,亲自挂帅为国奥队挑选3名超龄球员,亲自出面说服阿夸夫雷斯卡放弃波兰国籍转投意大利队。更高层领导的重视也为国奥队平添了使命感,还在奥运开幕倒计时500天的时候,意大利奥委会就着手组建了“08奥运领导小组”,足球是其工作的重中之重。

  现任意大利国奥主帅卡西拉吉也希望借着奥运契机,重振他所效力时代的辉煌。“意大利很重视对年轻队员的培养,这也是意大利足球能够保持长盛不衰的一个根基。一块奥运金牌正是检验我们这方面工作的试金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