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力成为前车之鉴 浐灞两大法宝拒绝赌球(组图)

  22日,在新加坡足坛轰动一时的辽宁广原假球案终于有了结果。辽宁广原6名球员向新加坡当地法庭认罪,除一名最年轻的球员被判坐牢4个月外,其余5人李雪柏(足球名帅李应发之子)、李峥、董雷、彭志毅和彭迪被判处5个月监禁,并处以与赌球收益同等数额的罚款。年龄最小的20岁球员王林被判处4个月监禁,并处与罚金4000新加坡元。主要嫌疑人王鑫依然弃保在逃。

  对于辽宁广原6名球员被判坐牢的消息,陕西中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已经有所了解,他认为,这样的法律制裁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威慑,尤其是对于那些以前赌球或者打过假球的球员来说,他们应该引以为戒,悬崖勒马,好好踢球,而不是把心思都放在歪门邪道上面,成耀东说:“作为球员,你只有好好踢球才能有好的出路、好的前景。
”成耀东指出,那些赌球和打假球的,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中超近两年“消失”了不少知名球员,不少都是与赌球和打假球有关。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此前就表示:我们一定会让陕西的球迷观看到最干净的比赛。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即使是去年中新浐灞队最艰难的时候,中新浐灞队也没有出现一些负面消息和新闻。

  浐灞

  两大法宝确保不赌球


  对于球员赌球的问题,陕西中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也是一个绝对不能在球队任何球员身上发生的事情。成耀东昨天坦然说:“我对我的球员都很相信,正是球队有了严格的管理、良好的教育,才保证他们不会去赌球、或者做其他一些危害俱乐部的事情。”

  成耀东认为,陕西中新队长期能够保持球队的稳定和纯洁,这是俱乐部和球队长期重视教育和管理的结果,具体来说,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就是良好的教育。他说:“从球队建队以来,我们就非常重视队员的思想教育问题,先是教他们做人,其次教他们踢球,当然还要求他们不参与一些违法的事情,这其中就包括赌球和打假球。因为这损害了球队和俱乐部的利益。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一旦发现,决不姑息。每个球员正是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大家共同的监督下,也就没有人去做那样的傻事了。”

  中新浐灞队的第二个法宝就是严格的球队管理,成耀东说:“光有教育还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要有严格的管理才能确保球队的战斗力,才能确保队员健康地成长。”成耀东说:“我们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正在向欧洲俱乐部学习,球队既要讲求人性化,还要讲求严格,什么时候休息,什么时候训练,什么时候才允许外出,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这在球队中都有严格的规定和管理。”陕西中新浐灞队的管理的确严格,据记者了解,每逢打客场的比赛,球队一是不允许球员随意外出,另外就是不允许球员使用手机,一到客场,所有手机都会关机由俱乐部统一管理,等比赛结束后,再发放给球员。

  但是为什么有些球队管理严格却还会发生赌球或者打假球的事情,成耀东认为问题的根本还出在球员自己身上。“有些事情必须靠自己,自己管不住自己,当然会造成一些恶果。”

  教训

  国力是前车之鉴


  陕西国立队在陕西的消亡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但是无法否认的一个因素是球队或者队员涉嫌赌球和打假球,那才是让这支球队走向末路的真正原因。

  其实从2003年开始,在国力经济危机爆发的时候,球队的负面新闻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当时的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向球迷保证,新赛季国力队决不允许“赌球和假球”存在。因此在联赛期间,王珀多次在球队内抓“内鬼”,多名球员也因此被球队“开除”或者被罚到二队踢球。但是王珀的到来并没有让国力的形势好转,最后,王珀自己反倒陷入了赌球、假球风波之中。

  国力旧将江洪与王珀因为讨薪问题“互揭黑幕”时,两人多次提到俱乐部不止一次打假球。当时的西安球迷协会秘书长李军说:“我们希望足协以国力这个事件为突破口,彻底调查联赛假球问题。江洪和王珀发生的口水战,验证了许多球迷以往的猜测。现在我们希望司法机关能够介入调查,让球迷能够看上真正的明白球。”

  但是还是因为证据的问题,中国足协并没有能够对国力联赛假球问题进行调查。最终此事还是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