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央视奥运主持人阵容强大 河北白岚方琼钱红入选

  本报讯(记者管竞)北京奥运会,我们不仅能在荧屏欣赏郭晶晶、赵颖慧等河北健儿拼搏的风采,更能听到河北电视台主持人白岚、方琼的“河北方言”,以及前奥运冠军钱红在“水立方”的直抒己见。

  昨天,央视奥运频道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国家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会上,由央视刘建宏、白岩松等现有解说员、前奥运冠军王涛、钱红等、以及经过严格选拔的部分地方电视台优秀解说员近40人组成的奥运主持人“国家队”正式成立。

  在主持人“国家队”中,有10名主持人是从地方电视台选拔出来的,这10名主持人是从近500名地方台主持人竞争中胜出的,其中4名为娱乐节目主持人,6名为体育节目主持人。方琼是以娱乐节目主持人的身份胜出,据悉她将在奥运会期间主持一档暂定名为《荣誉殿堂》的节目。6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是河北台白岚,广东台王泰兴、刘宁,大连台焦言峰,浙江台金宝城,四川台李博。白岚与方琼还是河北的北京奥运火炬手。

  “我将在奥运期间解说垒球、跆拳道以及篮球等三个预备项目。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会全身心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在奥运的转播席上,用我的解说、评论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河北。”白岚昨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除了白岚、方琼这两位河北人外,来自保定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钱红也将在“水立方”作为评论嘉宾解说游泳比赛。奥运主持人“国家队”中共有16名评论嘉宾,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王涛、李娜等),以及国内体育权威人士和专家(张路、张卫平等)。著名解说员宋世雄也将重出江湖,解说排球比赛。

  白岚小档

  民族:满

  最喜欢的书:兵书、史书、传记

  最崇敬的人:孔繁森

  最尴尬的事:无准备而为之

  出生:1971.1.30

  籍贯:保定

  成绩: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打破女子100米蝶泳奥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

  籍贯:石家庄

  身高:172cm

  口头禅:天呀

  最喜欢的歌手:赵传

  方琼小档

  钱红小档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