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魔术VS猛龙

波什领导能力强于魔兽 霍华德虎头蛇尾葬送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联盟两位最出色的年轻内线球员克-克里斯-波什和德怀特-霍华德展开季后赛的第三场对决,结果,主场作战的波什笑到了最后。

波什本场14投6中,砍下15分5个篮板5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的全面数据,还有4次失误和4次犯规。而霍华德15投8中,砍下19分12个篮板,还出现了5次犯规和6次失误,表现不尽如人意。

  本场比赛,两人在大部分时间里直接对位,不同的是,魔术主要用霍华德单防波什,而猛龙则一般用波什和穆恩两人包夹霍华德,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霍华德的内线威慑力和防守能力还是要高出波什一筹。首节比赛,虽然魔术在比分上一直落后,但是霍华德依然统治了内线,他在这一节8投6中,砍下13分5个篮板,其中有4个前场篮板,所有出手都是在篮下,猛龙被迫三次用犯规来阻止他直接得分,波什虽然盖掉了霍华德的一次出手,但是从防守效果来看,他还是无法限制住魔兽,几次直接对抗由于力量对比悬殊而完全处于下风,霍华德屡屡利用强壮的身体倚住波什卡到很深的位置,接球后不是扣篮就是打板直接得分。反观波什迫于魔兽巨大的防守压力,只能在外围出手,可惜手感不佳,首节他一分未得。

  魔兽虽然篮下破坏力巨大,但是他并没有利用这一点为队友创造多少轻松出手的机会,可以说他与球队的整体进攻有些脱节。另外他还是暴露了进攻技术粗糙的特点,首节他就出现了两次失误,一次带球撞人,一次走步。防守端,他也没能保护好后场篮板,给了猛龙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第二节他几乎从场上消失,功放两端都找不到节奏,罚球不中,带球撞人,传球失误,仅得到2分。下半场,魔术追分的关键时刻,霍华德两罚不中,还连续两次进攻犯规,被猛龙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手,球队好不容易上涨的士气马上落了下去。第三节他一共出现了3次进攻犯规,导致他在最后一节有些畏首畏尾,篮下侵略性全无。

  波什虽然篮下统治力不如魔兽,但是他在组织能力上明显强过魔兽,在吸引包夹之后总是能及时把球传给外围或者空切的队友,首节他就送出了三次助攻,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在内线得分方面的不足。虽然他的出手大多是在外线,但是他打得并不软弱,一有扣篮打击对手士气的机会绝不放过,本场他的得分有一半来自扣篮,四次扣篮此次大涨球队士气,尤其是最后几分钟的那两次扣篮,直接镇压了魔术的反击势头。

  纵观整场比赛,波什之所以能在没有完全打出正常水平的情况下依然帮助球队取得大胜,考的就是避实就虚的战略。魔兽则完全陷入单打独斗的境地,被彻底孤立。他在进攻端的不稳定状态和糟糕的罚球成了魔术的一颗定时炸弹,下一场魔术必须做出一些改变,让魔兽融入到整体进攻中来,否则很有可能被猛龙再下一城。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什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