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长野众星云集传圣火 福原爱北岛康介均参加(图)

  新华网日本长野4月25日电(记者钱铮)26日将在日本长野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他们中有不少中国人所熟悉的名字,像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等。众星云集传圣火,让长野的传递活动更具看点。
  资料图片: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日本长野站火炬手--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新华社东京分社冮冶提供)

  福原爱无疑和中国的渊源最深。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福原爱从5岁起就到中国训练,此后,她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在中国度过,并学会了一口流利的中文。中国球迷也喜欢这个在球场上不服输,而输了可能会哭鼻子的可爱小姑娘。

  福原爱曾表示,“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中国培养出来的,可以说是半个中国人”。能够被选为奥运火炬手,福原爱称她难以抑制期待和喜悦之情,“火炬接力一定会顺利进行,因为我相信中国”。


  北岛康介在亚洲男子泳坛的地位迄今无人能够撼动。现年26岁的北岛出生于东京都荒川区,自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便一发不可收。200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北岛连破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世界纪录;2004年,他又一口气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蛙王”。

  对当选火炬手,北岛称他对此事没怎么考虑过,但他认为,如果能通过火炬传递让市民知道圣火的到来,那么大家对奥运会的关注度也会改变。“虽然我不得不留神我的伤处,但那么难得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愉快地去跑”。

  作为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的名字在日本可谓家喻户晓。星野原是中日龙队的投手,退役后当过职业棒球教练和棒球解说员。2007年1月,星野接过王贞治教练的教鞭,出任北京奥运会日本棒球队主教练。

  入选火炬手后,星野仙一表示,担纲日本奥运棒球队教练的同时有机会参加火炬接力,感到无比光荣,也使他更坚定了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信念。他说:“尽管面临肌肉拉伤的困扰,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将火炬传递给下一个人。”

  有森裕子是日本著名马拉松选手,在1991年的大阪马拉松赛上,有森创造了日本新纪录,一举跨入日本一流选手的行列。此后,有森获得过巴塞罗那奥运会马拉松银牌和亚特兰大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

  有森裕子也是第一批火炬手名单中的一员,她表示,火炬接力能引发人们祈祷和平的声音,她要为祈祷世界和平而跑。

  吉田沙保里是世界知名的摔跤女王,由日本奥委会推荐为火炬手。吉田3岁开始练习摔跤,曾获得过世界锦标赛、世界杯、雅典奥运会等赛事的金牌。到2006年9月,她已获得了100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她说,她会认真完成传递火炬的使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北岛 | 北岛康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