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热身赛2:2战平萨尔瓦多 曲波用进球为国足遮羞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国足在赴美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2:2战平了萨尔瓦多国家队。面对世界排名第126位的对手,国足下半场开始时还两球落后,但凭借肖战波和曲波的进球,国足最终艰难取得了一场平局,以一负一平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美国拉练,依然没有打破赴美热身逢国家队不胜的尴尬历史。

  两球落后:国足上演绝地反击

  从世界排名来看,国足排名世界第80位,萨尔瓦多队排名第126位,不过国足此次赴美的阵容严重不整,以至于被称为“国足三队”,只有曲波、肖战波等个别队员能在世界杯预选赛打上比赛,所以双方世界排名的差距并不能反映两队实力的差距。

  比赛过程也的确如此,国足一改首战墨西哥时的保守,一开场就大举进攻,可惜只开花不结果,而萨尔瓦多队的反击却更有威胁,第38分钟,萨尔瓦多队在前场组织进攻,戈拉里斯抽射破门,国足上半场0:1落后。下半场刚开始,又是戈拉里斯在国足禁区内抽射建功,国足陷入0:2落后的绝境。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随后换上了高中锋杨林,将曲波撤回到中场。第62分钟,杨林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国足获得点球机会,肖战波主罚中的,为国足追回一球。1分钟后,曲波接到杨林的直塞,单刀破门,国足将比分追成2:2平。

  表现抢眼:曲波又为国足立功

  虽然国足没有击败排名远低于自己的萨尔瓦多,但来自盛文中能队的国脚曲波却成为全场表现最活跃的队员,上半场,国足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就来自曲波的突破传中,可惜郜林头球没有顶进。下半场在为国足追平比分后,曲波还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他无私地选择传球给杨林,可惜杨林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赛后,曲波谦虚地表示:“进球应该是全队的功劳,如果没有大家的努力,也不会创造出那么好的机会来,我只是完成了最后一击而已,进球每个人都有功劳。”在曲波看来,国足这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打出了血性,“中国队就需要这样的血性,逆境中只能靠自己,今天的比赛就说明了这一点。将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同样如此,谁也帮不了我们,要想出线就要依靠自己的努力。”

  结束拉练:福拉多点出两收获

  输给墨西哥,战平萨尔瓦多,国足以这样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美国拉练。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对于本次拉练还比较满意,他特意点出,吴昊和郜林是比赛中的两大收获,这对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非常重要,“郜林和吴昊的表现都很不错,他们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不过能否参加下个月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还需要接下来在联赛中去检验,才能最终做出决定。”

  国足领队蔚少辉也对这次拉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墨西哥、萨尔瓦多的打法跟卡塔尔很像,技术好,有拼劲,但身体不行,这对我们下场比赛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杨林 | 肖战波 | 郜林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