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全锦赛62KG三冠王张湘祥在家乡传奥运火炬

   华奥星空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杨莉)继在刚落幕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创62公斤级近三年来国际最好总成绩后,昨日张湘祥被证实将成为家乡龙岩的奥运火炬手。

  张湘祥可谓少年成名,17岁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56公斤级铜牌,之后升级改打62公斤级,训练初始已表现出世界水平,因在一次意外中严重受伤就此淡出众人视线,蛰伏6年后张湘祥王者归来,2006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07年相继夺得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三项冠军、世界杯亚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

此次全锦赛张湘祥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吹响了北京奥运“集结号”。

  全锦赛期间就曾传出张湘祥有望在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此消息已于昨日得到证实,“这次能回龙岩传递火炬让我太开心了,同时给了我极大的动力,如果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一定会努力创造好成绩,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张湘祥表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5月11日开始在福建传递,这是他第二次成为火炬手。2006年在龙岩举行的福建省第13届运动会上,张湘祥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火炬的传递。(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