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VS曼联

曼联巴萨双子星对决欧冠 C罗距离完美只差一步

  编者按:一场沉闷的0比0比赛之中,或许也只有才华横溢的球员,能让人在夜深人静之时感到一丝满足。昨天凌晨的冠军杯半决赛中,巴塞罗那主场被曼联0比0逼平,虽然90分钟的比赛因沉闷显得有些冗长,不过还好两队各有一名天才球员,用惊艳的球技使人不至于在凌晨时分感到昏昏欲睡。这就是曼联的C罗和巴萨的梅西,昨晨的半决赛虽说是不分高下,但他俩的表现却说明了一个真理:曼联和巴萨谁能进入今年的欧冠决赛,将由他们说了算……

  巴萨0比0曼联

  梅 西 就是一个人在战斗

  国王杯早已无望、西甲冠军渐行渐远,本赛季留给巴塞罗那的盼头,也只有冠军杯而已了。
即便如此,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还要承受内讧、伤病、减员的压力,而昨天凌晨坐镇主场的巴塞罗那,竟然开场就险些先丢一球。不过,正如前段时间被期待的那样,刚刚伤愈复出的梅西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主场未能在曼联身上全取3分,赛后巴萨全体球员的得分都不高,然而来自对手英国通讯社却将全场最高分给了梅西。“8分,始终有威胁,用跑动撕扯曼联防线,两次给埃托奥传出好球。”来自对手的评论一方面说明了梅西在昨天凌晨的表现优异,而对比巴萨其他球员的低分又说明了一个尴尬的现象:如今的巴萨更像是梅西一个人在战斗。

  虽然是刚刚伤愈复出、虽然年仅21岁,但梅西却不得不肩负起率领巴萨夺取冠军杯冠军的重任,因为欧冠是巴萨本赛季唯一的希望。如今的巴萨,球队状态不佳,防守不太稳固,进球非常欠缺,场上又缺少组织,球员体能也不够充沛,巴萨更衣室也将全部的希望都压到了梅西头上,“把球传给梅西”成为巴萨球员赛前的共识。

  铁证般的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全场比赛中,巴萨球员共计54次将球传到梅西脚下,竟是埃托奥得到的传球数的3倍,可见队友对梅西的依赖。

  C 罗 距离完美 只差一步

  开场仅3分钟,C罗带球突入巴萨腹地,造成马科斯犯规,曼联获得前场任意球。C罗亲自主罚,皮球击中哈维偏出底线,曼联获得角球。卡里克开出角球后,C罗又头球冲顶,造成米利托手球犯规,为曼联赢得点球!C罗亲自主罚点球,他的射门偏过了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却也偏出了右侧立柱,“只差一步,我们就看到了完美的C罗……”英国媒体的感叹,是对昨天凌晨C罗的最恰当注脚。

  客场挑战巴塞罗那,弗格森的球队一如与罗马的客场比赛一般,摆出一副死守到底的架势。不过开场仅3分钟,C罗一个人单挑巴萨整条后防线的壮举,就险些让弗格森拿到了意外的3分。尽管C罗未能将点球罚进,曼联也没能战胜巴萨,但弗格森赛后却对C罗尤其宽容:“开场仅3分钟的点球,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克里斯蒂亚诺只是有些不走运。”

  虽然罚丢了点球,但C罗仍是对巴萨威胁最大的人。开场7分钟,他就3次犯规,每当他带球,巴萨便如临大敌。上下半时,C罗各有一次突破到禁区后倒地,其中马尔奎兹的撞击令他摔倒有犯规嫌疑,但裁判没有勇气再判点球……

  杨 杰(春城晚报)

  //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弗格森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