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试训外援初获认可 赞比亚国脚乃非洲杯常客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4月27日)下午4点大连海昌国际队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队,在连鲁“国家德比”大战之前,海昌国际队迎来了一名履历非常显赫的赞比亚国脚,他在连续两届非洲国家杯中为国家队打进首球。在今天上午的训练当中,他得到了实德方面的初步认可。

  在中超第一阶段的4轮联赛中,海昌国际队仅取得1胜2平1负的尴尬开局,总经理李明表示球队将继续展开第四外援的引进工作,昨天一名赞比亚黑人球员悄然抵达大连。

从资料上看此人的履历非常显赫,据记者仔细核实,这名球员的全名叫做詹姆斯-查曼加(James Chamanga),是一名赞比亚的现役国脚,1980年2月2日出生,身高1米70,体重75Kg,场上的位置是前锋,目前效力于南非超级联赛的球会莫罗卡燕子队。

  查曼加在国内的商业银行队出道;03-05赛季在国内国民议会队和卢萨卡城队效力,并且有10球入帐。05-07赛季转投南非布什雄鹿队和超级体育联盟,47场联赛打入15球。赛季结束后,查曼加来到了莫罗卡燕子队效力至今。截止到今天查曼加在20场比赛中打进14球,高居联赛射手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场比赛他一人独中5元,他所在的俱乐部目前排在联赛第10名。

  凭借着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查曼加在一年后身背14号战袍随队参加了在埃及进行的非洲国家杯,在1-4负于突尼斯的比赛中为本队打入唯一入球。今年1月中下旬举行的加纳非洲国家杯,改穿21号球衣的查曼加在首场与苏丹的比赛中开场不到2分钟便为本队首开纪录,但赞比亚非常不幸的是与最终的冠亚军埃及和喀麦隆分在一个小组,虽然战平了卫冕冠军但是无缘小组出线。查曼加是赞比亚国家队仅次于在丹麦布隆德比效力的雅克博-穆伦加的二号前锋,至今为国打入14粒国际A级比赛进球。同时查曼加在代表国奥队和U20青年队分别有4球和3球入帐。

  今天上午詹姆斯-查曼加出现在了实德训练基地,由于他刚刚抵达中国,身体条件并没有达到最佳水平,所以在训练中并没有展示良好的状态。但是通过几脚触球记者发现,查曼加个人技术非常全面,左右两只脚都能射门。最令实德方面“欣赏”的是他的速度非常快,据说查曼加的百米速度在11秒以里,球风酷似前上海申花队的洪都拉斯外援大马丁内斯。由于本周末大连海昌国际队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队,所以留给詹姆斯-查曼加证明自己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目前经纪人正在积极协调他的试训时间。履历显赫的赞比亚国脚詹姆斯-查曼加能否成为大连海昌国际队的第四外援,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丁 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曼加 | 詹姆斯 | 查曼 | 莫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