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羽奥运女单"第三人" 尤伯杯成朱琳卢兰关键战

  近日,羽毛球奥运积分赛尘埃落定,经过一年征战,中国羽毛球队共抢得13个奥运席位。其中,男双和混双未能满额参赛,男单、女单和女双则拿满了三张入场券。不仅如此,女单项目还出现人员超额的“甜蜜烦恼”。

  按照规则,中国女单选手谢杏芳、张宁、朱琳和卢兰占据积分榜的前四名,但她们中只有三人能够征战奥运。目前,上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和世界女一号谢杏芳参赛已无悬念,两员小将朱琳和卢兰将竞争第三个参赛席位。最终的悬念只有到北京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截止之日——7月23日才会揭晓。

  PK战之出道资历:

  朱琳——胜张宁一战成名 世锦赛独挑重担

  1984年出生的朱琳有点大器晚成。在2002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勇夺女单冠军后,朱琳进入国家二队。

  2004年,朱琳进入国家一队试训,开始征战国际赛场,并很快成为了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新生代的佼佼者。

  朱琳真正成名是在2005年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上,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她战胜了“一姐”张宁,那是十余年里张宁首次输给同门师妹。次年,朱琳在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上摘金。

  2007年,朱琳开始爆发,夺得了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女单冠军。世锦赛上,她更是在师姐谢杏芳和张宁先后出局的情况下一举夺冠,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也成为国家队这一拨年轻选手中第一个拿到单打世界冠军的选手。

  卢兰 13岁走进国家队 尤伯杯“捡”世界冠军

  1987年出生的卢兰,13岁就进入了国家二队。2003年,16岁的她通过队内升降赛进入国家一队。

  2004年,卢兰在芬兰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国际公开赛冠军。但是,在随后的加拿大世青赛备战期间,卢兰不慎扭伤右脚,打着石膏在床上躺了一个月。结果,在世青赛女单决赛中,她输给了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

  经过2004年的挫折和2005年的刻苦训练,2006年,卢兰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她接连获得德国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女单亚军,并在8月的韩国公开赛上战胜朱琳,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六星级国际比赛的冠军。

  2006年,卢兰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尤伯杯的比赛。虽然她只在第一场小组赛上亮相,但仍作为中国女队的一员,拥有了“世界冠军”的头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卢兰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