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孙峰冯潇霆受伤后防起火 大连战前吞下"大力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超联赛第5轮将打响一场焦点战,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大连海昌。尽管目前的大连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但鲁连之间的多年恩怨和“国家德比”的噱头还是让这场比赛充满看点。

  孙峰冯潇霆受伤 海昌后防着火

  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之前,海昌队上下最担心的就是后防问题。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此役,不仅右后卫孙峰无法上场,主力中卫冯潇霆还受伤了。如何在客场与山东鲁能周旋,拉德科有些头疼。

  联赛四轮来,海昌队最令人担心的便是脆弱的后防,四个失球全都来自于自身的失误,右后卫孙峰更是因为失误较多而备受指责。“压力的确很大。”孙峰对这种局面有些准备不足。

  不过,这一次孙峰不用担心再被批评了,因为他已经确定不会随队前往济南。“这些天一直在和托马斯训练,打鲁能我是没法去了。”孙峰说。

  尽管孙峰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但目前球队真正能顶替右后卫位置的球员并不多。赵明剑的解禁复出,将暂时帮助球队堵上这个空缺。连续几场比赛中,赵明剑在队里的位置几乎已经达到了不可或缺,一会左,一会右,几乎是哪里需要哪里搬。

  仅仅一个边后卫的问题还不至于让海昌队闹心,但要命的是,随国奥队出征的冯潇霆也受伤了。这才是让球队真正感到担心的问题。“现在具体情况不太好说,冯潇霆是随国奥队拉练时受伤的。现在我们也说不好冯潇霆到底还能不能参加比赛。”据俱乐部总经理李明透露,目前距离冯潇霆受伤已经整整四天,球队正在考虑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正常的办法是让张耀坤搭档唐田构成双后卫,不过直到昨天张耀坤拉伤的大腿上仍缠着厚厚的绷带。

  就这样,海昌队勉强保证了四后卫体系的完整。不过,一旦赛前或比赛中再有人受伤怎么办?那恐怕只能启用那些没有多少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了。难怪拉德科认为他目前所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没人可用,特别是可用的替补球员。

  出征前,球队吞下“大力丸”

  国字号球员今晚才回到大连,明天下午便将随队前往济南,后天便要进行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连时差都没工夫倒就要参赛,疲劳程度可想而知。不过,鲁能也要面临同样问题。今天下午,大连某海产集团给球队送来了价值40万元的特制的辽参胶囊,正好用来帮助球员驱走疲劳、恢复体力。出征前吞下“大力丸”,但愿这同样也是一颗定心丸,能够让海昌队抖擞精神打出高水平,在济南全身而退。

  鲁能队有8名球员随国家队和国奥队出国拉练,而海昌队只有4人,客观来说,鲁能队受到的影响更大。不过,海昌队目前人手短缺,实力也处于下风,又是客场作战,尽管受国字号影响相对较小,但这点便宜似乎并不足以帮助球队客场奏凯。

  此外,尽管大连连续多日天气不佳,但海昌队的训练要求却没有丝毫放松,无论是大风大雨,拉德科都为球队布置了量和强度都很大的训练。身体疲劳是在所难免的。

  用补品是一个方面,但重要的是斗志和精神。这段时间,团结和精神成为全队最大的动力。“我们很疲劳,相信鲁能也是一样。”一位主力队员说,“比赛的胜负往往就在一瞬间决定,在困难情况下,谁更能咬牙挺住,也许谁就能笑到最后。”(搜狐体育 柏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张耀坤 | 赵明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