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蔡剑忠:小晖失常并非体力不足 心态失衡是关键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落后亨德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在这个比赛日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神童丁俊晖出战“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暂时2-6落后亨德利。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专访了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

  蔡剑忠介绍说:“第一局以上来亨德利就打出了单杆124分,当时的台面非常好,因此即使是小晖也有机会打出单杆过百的。第二局小晖扳回一局,但是随后亨德利的表现让小晖有点不适应。这与之前那个在自己手下屡败屡战的皇帝简直判若两人,因此小晖接连输掉了几局比赛。但是第8局,小晖终于调整了一下心态,并赢得了比赛。”>>>你认为小晖失常的原因是什么?

  蔡剑忠还介绍,第一阶段的比赛其实亨德利打的也很一般,与鼎盛时期相比有很大差距,但是小晖在这几局中每局都有2-3个不应该的失误,没能抓住机会。蔡剑忠坦言小晖是太想赢得比赛,因此发挥有点失常,这让他感到很意外。

  蔡剑忠表示:“丁俊晖在与傅家俊比赛前准备非常充分,但是当面对打亨德利时,由于信心更足,所以在落后的时候有点乱,面对不利的局面准备不足。因此导致了大比分落后。”蔡剑忠同时表示:“世锦赛第二阶段实行的25局制的比赛,因此第一阶段结束之后落后四局应该算不上特别大的差距,只要在第二阶段拖住对手就可能在第三阶段取得最终的胜利,2-6落后并不是什么灾难性的结果。”

  蔡剑忠也谈到了丁俊晖第一阶段表现失常的原因,他介绍说小晖是第一次闯进世锦赛的16强,而且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有一些想法也是正常的。蔡剑忠说:“小晖比赛中似乎被什么东西绑住了,面对亨德利的时候他太想赢得比赛了,但是忽略了亨德利毕竟是7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世锦赛的经验非常丰富。”

  同时蔡剑忠也否认了第一阶段表现失常是因为与傅家俊比赛中耗费太多精力所致,他表示:“39岁的亨德利与21岁的丁俊晖都是经过了19局苦战才晋级16强的,因此体力不够显然不是主要原因。急于赢得比赛导致心态急躁,才是落后的主要原因。”

  蔡剑忠在预测第二阶段比赛的时候说,比赛才刚刚开始,从小晖第8局的比赛来看他正在逐渐恢复状态,也逐渐接受了暂时落后的局面,因此休息时他会在心态上有所调整,而亨德利随后的比赛中体力有可能会下降,这个阶段小晖只要将比分咬住,还是有获胜的机会的,打完第二阶段落后两盘就是胜利,就有可能在第三阶段彻底翻盘。

    延伸阅读:戴维斯:丁俊晖发出红色警报 反败为胜并非无望
              蔡剑忠:小晖失常并非体力不足 心态失衡是关键
              心浮气躁困扰丁俊晖发挥 亨德利教中国神童进攻
              丁俊晖前7局发挥失常 第8局终迎爆发现逆转曙光
              直播实录:亨德利远台进攻了得 丁俊晖频频失误
              丁俊晖对阵亨德利存轻敌思想 过于谨慎导致被动
              组图:丁俊晖2-6落后亨德利 小晖低迷皇帝老辣
              经纪人称小晖世锦赛经验欠缺 赞亨德利状态神勇
              现场:首局亨德利轰下124分 黑球难倒两位高手
[丁俊晖暂时落后亨德利]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