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盘点中国女排奥运强劲对手 知己知彼方成竹在胸

    搜狐体育讯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曾经用“前有猛虎,后有饿狼”来形容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强劲对手。

诚然,中国女排要想实现奥运会上的成功卫冕,就必须对每一支欧美强队进行深入分析,进而寻找出克敌良策。

  意大利女排

  现在要说出意大利女排的当家球星,非12号阿奎罗莫属。2001年,古巴女排征战瑞士女排精英赛时,阿奎罗带着一群娃娃兵轻取刚刚组建不久的“陈家军”,迫使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无奈的感叹,“有12号阿奎罗,古巴女排至少还可以称霸10年。”不过,阿奎罗随后就为了爱情远嫁到意大利,导致古巴女排出现队员梯队断档,进而因此一蹶不振。

  时隔6年,阿奎罗终于得到国际排联的批准,可以身披意大利女排的12号战衣参加世界大赛,致使意大利女排发生脱胎换骨的飞跃。随后,阿奎罗就凭借其凶狠的大力跳发球,二号位彪悍的高点强攻,以及高质量的一传和防守能力,成功的支撑起意大利女排的进攻和防守核心,并帮助意大利女排先后勇夺欧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成为2007年度世界排坛的最大赢家。

  不过,阿奎罗繁重的一传和防守任务,往往限制其进攻能力的出色发挥。因此,中国女排在与意大利女排对垒的时候,一定要通过高质量的发球频频冲击阿奎罗的一传,这样通过抽离意大利女排这个最有实力的进攻点,进而凭借“双塔”组合有效的限制对手的一攻效率,帮助自己获得防反进攻的良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