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盘点中国女排奥运强劲对手 知己知彼方成竹在胸

  俄罗斯女排

  尽管俄罗斯女排在90年代末期臣服于古巴女排“八连冠”的霸业,但是“三驾马车”--8号阿塔莫诺娃、6号高蒂娜和5号索科洛娃的高点调整强攻和快变突击战术,一直被广大球迷所认可并推崇。

此后,随着5号索科洛娃的出走、6号高蒂娜的隐退以及8号阿塔莫诺娃饱受伤病困扰,俄罗斯女排在一传和进攻体系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世界大赛的成绩也因此起伏不定。

  随着意大利籍主教练卡帕拉拉的走马上任,5号索科洛娃和6号高蒂娜相继回归助阵,并携手11号加莫娃重新支撑起最强有力的进攻点,帮助俄罗斯女排在2006年世锦赛中力克巴西女排勇夺冠军,重回世界排坛的巅峰。不过,作为大主攻的6号高蒂娜身高1米94,一传重心偏高,脚下移动缓慢的弱点,一直成为中国女排发球冲击的焦点,致使一传体系饱受摧残,导致俄罗斯女排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惨败在中国女排的脚下。

  不过,目前从俄罗斯女排公布的最新集训大名单中显示,著名球星8号阿塔莫诺娃也将重新身披国家队战袍重返赛场,这对于原本脆弱的俄罗斯女排一传和防守体系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尽管阿塔莫诺娃现在由于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素质的下降,已经无法恢复到其巅峰的状态,但是她稳定的一传质量和精准的防守取位,足可以帮助其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此外,阿塔莫诺娃在俄罗斯超级联赛中进攻实力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因此,俄罗斯女排极有可能再次恢复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排兵布阵,只不过如何保证核心队员的状态稳定,这是主教练卡帕拉拉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