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备战推崇双塔加压 主攻接应各具特点可变阵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目前正在湖南郴州进行北京奥运会的积极备战,以强化技术细节和储备体能。通过古巴女排访华比赛和“性别大战”的观察,中国女排的奥运主力阵容基本已经明确,只是在个别位置出于战术的考虑和伤病的因素,有待在实战中进一步的变阵检验。>>>陈忠和能否带领女排成功卫冕?

赵蕊蕊薛明副攻“双塔”可期

  双塔争锋施压为先

  中国女排在副攻首发阵容的选择上,基本锁定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力图通过对“双塔”组合的重点打造,实施在前排三号位的集中突击和拦网盯防,为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和后排防守布局提供了有效的保证。

  特别是赵蕊蕊在两点副位置的卓越表现,完全有希望恢复到其巅峰时期的状态。她在二、三号位的背飞、背快和时间差等战术组合,令人眼花缭乱,迫使对手在拦网时机和布局的选择上完全找不到感觉。同时,赵蕊蕊在进攻选点选线的能力方面也日趋成熟,往往通过手腕的变线能力,成功穿越对手的集体拦网,进而保持很高的一攻成功率。

  同时,赵蕊蕊在前排拦网的威慑力也日益增强,经常在三号位单人成功封堵过对手的近体快偷袭,并在向二、四号位的快速移动,协同队友组织集体拦网,并凭借良好的拦网意识和精准的起跳时机,频频化解对手的调整强攻。

  而10号薛明在三号位娴熟的短平快和近体快突击战术,同样令对手疲于奔命,导致拦网形同虚设;同时,她还具备良好的拦网预判和有效的手型取位能力,致使对手进攻成功率大大锐减。不过,薛明在二号位背飞战术的空间位置和节奏感觉,以及上步节奏还是没有完全掌握,在与接应配合双背飞战术时,很难为队友提供足够的空间实施错位打击,需要进一步的加强训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薛明 | 周苏红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