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科学训练收获精兵良将 女排为奥运卫冕提速冲刺

  科学训练 控制伤病

  中国女排前期集训的重点主要是以调整恢复为主,兼顾侧重球员的体能贮备。整个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采取循序渐进的进程,采用以体能训练为先导,根据小肌肉群的柔韧、力量、灵敏度和反应速度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尽量避免由于突然加大运动量和训练强度所带来的伤病困扰。

  同时,根据每名球员自身的体能状况、年龄差异、训练起点、伤病程度等不同因素,在专业队医的全面督导下,教练组在新老队员的训练量上制定出不同的训练计划和训练强度,并配置专门的教练进行辅助和督促。新秀王一梅就是通过加练“踏车项目”,既能最大限度的保障腰伤恢复,又能加强局部腿部的力量训练,同时兼顾控制体重;而针对冯坤和魏秋月的膝伤问题,教练组则因地制宜的增加静蹲训练课程,有助于帮助她们加强腿部肌肉的训练,并有益改善其患处的恢复。

  主场作战 天地人和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承办地,中国女排拥有更多的机会在奥运会专用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和比赛,进而熟悉比赛场地的空间感觉、灯光强度、空调风向和专用排球,并在比赛进行中获取得天独厚的强势主场氛围。而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中国女排更能激发起毎球必争、毎场必胜的信念。

  中国女排通过“以新促老、引入竞争”的手段,激励自己在各个技术环节不断的进取;通过“以赛代练”来磨合不同的主力阵容,以演绎出不同的进攻战术套路,打击不同的对手;通过“缩短联赛”来最大限度的保证集训时间,细化个人技战术能力;通过“科学训练”进而更有效的控制伤病,以最佳状态迎接奥运会;并利用“主场优势”,为自己创造出舒适的比赛氛围。这一切,无疑都是中国女排冲击奥运会金牌的优势所在。

  尽管中国女排的奥运目标目前定位在保四冲冠,但是国人从内心深处强烈期待着中国女排能够凭借主场的优势,再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成功卫冕。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在北京时间凌晨的超高收视率,凸显出国人对中国女排的真挚情感。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排会在奥运会的征战中为广大国人带来惊喜。(搜狐体育 海林/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周苏红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