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坦福桥战5看点:格兰特欲复仇 红魔要当终结者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斯坦福桥将上演英超“天王山战役”,切尔西坐镇主场与曼联进行关乎联赛冠军的生死大战,蓝军若胜冠军归属将继续保留悬念,红魔若赢理论上卫冕即成。在一场有可能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决赛预演战的比赛中,斯坦福桥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结果,蓝军红魔大战看点多多。

  一.格兰特50战扮演复仇者?

  周六的比赛将是切尔西与曼联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50次正赛交锋,同时也是格兰特率领蓝军出战的第50场正式比赛(其中英超30场),以色列人去年9月从穆里尼奥手中接过教鞭,第一战就碰上曼联,结果让红魔两球胜出演砸处子秀。尽管从未率领伦敦蓝狮打出酣畅淋漓的“美式”足球,但格兰特的率队成绩却不错,33胜11平5负的成绩比前任葡萄牙狂人丝毫不差。并且自输给曼联队后,格兰特在联赛中也有一负战绩,并且率队拿到67个积分,与现在的头羊曼联抢得完全一样的分数,简言之目前排名落后皆因穆里尼奥“底子”打得不好。

  二.红魔炸桥摧毁蓝军纪录?

  近年来,斯坦福桥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是难以逾越的障碍。自从2004年2月21日1-2输给阿森纳后,切尔西已经保持了80场联赛主场不败纪录;正赛不败纪录也达到了65场,上次让蓝军主场沦陷的正好是曼联周中在冠军联赛对阵的巴塞罗那。曼联联赛客战切尔西近年来也是未讨到丝毫便宜,近9次联赛客战蓝狮仅有一胜,弗格森期待着能够在周六取得近6次作客斯坦福桥时的首场胜利,如同当初终结阿森纳联赛49场不败一样,也就此摧毁蓝军一系列的傲人纪录。

  三.豪门对话曼联保不败金身?

  本赛季,曼联在“四大家族”的内战中居然保持着不败记录,迄今为止4胜1平,仅是在客场被阿森纳在最后时刻抢走2分,并且红魔2008年联赛客战至今未尝败绩。反观切尔西,格兰特就是因为撑不起大场面而被人诟病,周中与利物浦的冠军联赛补时阶段依靠着对方的乌龙送礼保了个平局,之前足总杯决赛又让热刺胜出丢掉奖杯。以色列人在豪门间的联赛对话则是低开高走,在输给曼联和阿森纳后,主场平了利物浦,随后在主场又赢了阿森纳,不知格兰特能否在这场关键战役中“硬”起来。

  四.谁先破门最关键;又是闷战?

  在斯坦福桥谁先破门可能就将左右比赛最终的胜负,因为切尔西本赛季35场联赛比赛,只要率先破门就从没输过,23场先进球的比赛战绩为19胜4平;当然曼联的表现也不差,在27场首先打破僵局的比赛中,取得了23胜3平仅1负的成绩,并且曼联还有擅长后程发力的习惯,在最后10分钟他们居然打进了17粒进球;当然红魔也有软肋,虽然维迪奇和费迪南德这对后防大闸有身高,但球队防守头球的能力却是全联盟最差的,居然有32%的失球是被对手头球所入。此外,本场比赛也不排除闷战的可能,周中在冠军联赛里两队已经让人领教了一番,更何况蓝军红魔还是英超中零封对手场次并列最多的球队(20场)。

  五.卡瓦略百场灭同胞?

  周末的比赛将是卡瓦略第100次代表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出场,葡萄牙铁卫此前两次联赛对阵曼联时皆有进球入账,别忘了卡瓦略加盟切尔西近4年联赛总进球数也不过6粒而已;当然作为中卫,卡瓦略的本职任务还是防守,尤其是曼联阵下有现在欧洲足坛最火的C罗,作为国家队队友,此役卡瓦略肯定将面临C罗的冲击。红魔7号向来在大场面表现平平,周中冠军联赛与巴萨罚丢点球已令人沮丧,这一次再碰切尔西正是雪耻的好时机,好在有近7轮入7球的进球势头做支撑,在英超金靴基本已穿在脚的情况下,为曼联夺下英超第10冠也是C罗的责任。(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