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专访FIBA主席 鲍勃:规则修改是为了世界篮球

  华奥星空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扬羽) “虽然看上去像是在模仿NBA,实际上是为了世界篮球发展而做的。”这是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在谈到篮球竞赛规则的修改时所说的。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与会代表一直在就如何修改篮球规则进行着激烈地争论。

  今天下午,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继续在香格里拉饭店进行。晚上6点,20多名与会代表逐一走出会议室,表情轻松。从神态上看不出他们刚刚就足以影响世界篮球发展的问题进行过激烈地争论。会议室的U型桌上摆放着每个代表的会议资料,非常厚。有的资料夹是展开的,上面画着篮球场地,四周写满了说明的文字。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告诉等候在门口的大批记者,会议仍然没有得出结论,也就是说,规则到底如何修改目前没有定论。在酒店大堂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国际篮联主席鲍勃。趁着等候自己同事们的时间,鲍勃接受了华奥星空记者的采访。

  新的篮球规则在三秒区和三分线上变化比较大,三秒区由原来的梯形缩小成长方形,三分线则是向外移动0.5米。此外,比赛第四节最后2分钟界外球抛掷地点也成为争论的对象。这几项新规则与NBA现有规则非常接近,还是那个老话题,世界篮球是否越来越向NBA靠拢?

  鲍勃摇着头对记者说:“不是这样的。这次讨论的规则不是为了NBA。虽然看上去像是在模仿NBA,实际上是为了世界篮球发展而做的。”鲍勃表示,NBA有她成熟成功的一面,但是整个篮球规则的修改是面向全世界,并不是儿戏,因此不能一味地模仿谁,而是要看什么对篮球更有利。

  记者表示,这些规则的修改使比赛增加了难度,中央局如何预期新规则的效果?鲍勃分析说,原本的三分球变成了两分,确实需要球员们去适应,这对他们的要求更高了。至于限制区上的变化,目前很难确定效果到底如何,这也是会议上代表们争论的地方。

  鲍勃表示,这些议案最终可能并不会全部通过,不过他肯定地说:“我们会做出最有利于篮球运动发展的决定。”(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