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超新星窜升如火箭 妖童升级现象竟只需一年

    搜狐体育讯 2007年4月25号,当时年仅16岁的博扬第一次代表巴萨出战。在巴萨4比0大胜埃及阿尔阿赫利的友谊赛中。博扬攻入了职业生涯第一粒巴萨进球。

整整一年过去了,昔日的妖童早已成为了西甲的现象级人物。在博扬17年的人生历程中,这365天将让他永生难忘。

  在单刀攻破阿尔阿赫利大门时,博扬只有16岁7个月零26天。本赛季初博扬正式升入巴萨一队,属于博扬•科尔季奇的时代正式开启。2007年9月16号,博扬在巴萨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上演西甲处子秀;2007年10月2号,博扬在巴萨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上演欧冠处子秀,他成为了巴萨历史上欧冠出场的最年轻球员。2007年10月20日,博扬在与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攻入西甲处子球,他成为了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2007年底,博扬代表加泰罗尼亚联队出战巴斯克联队并攻入本方唯一进球。2008年3月23日,巴萨4比1横扫巴拉多利德,博扬职业生涯首次梅开二度。2008年4月1日,博扬在巴萨1比0胜沙尔克04的欧冠1/4决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巴萨27号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者……小罗的时代已经落幕,巴萨下一个巨星名叫博扬!

  在07年韩国U17世青赛上,博扬率领球队杀入决赛。但由于在与加纳的半决赛中吃到红牌,博扬遗憾的与决赛擦肩而过,西班牙青年队也未能成功登顶。本赛季开始后博扬连跳两级入选西班牙U21国家队,博扬面对大他四岁的对手时仍接连进球。飞速蹿红的博扬也吸引了国家队关注的目光,在年初西班牙与法国的友谊赛前,阿拉贡内斯第一次将博扬招入西班牙国家队。由于肠胃炎,博扬错过了代表西班牙首演的机会,但这名17岁的小将仍入选了西班牙备战欧洲杯的31人大名单,他将有机会代表西班牙出现在欧洲杯的赛场上。

  勤恳、低调、天赋,博扬赢得了西班牙足球圈的一致好评。“博扬就像年轻时的我”,亨利这般赞扬巴萨少年;“他迟早把我挤出诺坎普”,埃托奥的话越看越不像笑话。就连皇马传奇射手布特拉格诺都是博扬的忠实球迷:“我太喜欢他了,他很成熟也很有天分,他只需要记住怎么继续战斗。有天分和头脑的人会获得成功,巴萨和博扬的家庭会帮助他取得进步。”博扬的面前铺着一条金光大道,但正像《每日体育报》所说的那样,“博扬的下一个目标是将上升势头长期保持。”(丁武)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阿尔 | 阿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