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国际篮联"向NBA靠拢"引发争论 篮球新规则难产

  (记者 李夫杰)国际篮联修改篮球规则的努力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际篮联会议上,明显“向NBA靠拢”的新规则引发激烈争论,秘书长鲍曼会后很抱歉地对各位记者表示,可能等到明天的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结束后才能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多年来,由国际篮联主导的国际篮球比赛和在职业篮球占据统治地位的美国NBA在比赛规则上有很大的差异,为了让世界篮球逐渐实现“大一统”,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力主修改现有的国际篮球比赛规则。为此,国际篮联下面的技术委员会前不久拿出了一个修改方案,新规则的主要变化有以下几项:一是将三分线由目前的6.25米扩大到6.75米,以加大三分球投篮的难度;二是将现在的梯形三秒区改为NBA式的长方形,面积相对缩小,这将加大内线防守的难度;三是改变第四节前场球发球的地点;四是引进部分NBA的比赛规则,比如以篮筐为圆心用虚线划定半径约1.2米的进攻有利区,在这个区域内只有阻挡犯规而没有带球撞人等。国际篮联对这项改革计划本来充满信心、雄心勃勃,几天前就早早通知记者:我们将在4月25日下午5:30公布对世界篮球产生巨大影响的新规则。没想到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对新规则意见不一,无法形成决议,这让赶到现场的数十名记者大失所望。

  尽管没能达成一致,但国际篮联还是在今天下午5:45召开了一个发布会,秘书长鲍曼介绍了出台新规则的初衷和今天没能通过的原因,“我们的想法就是尽快统一世界篮球比赛规则,那样有利于篮球运动的发展。当然,我对某些与会代表的不同意见表示理解,毕竟这是一项重大的决定。一旦新规则实行,世界上大大小小的篮球馆就要进行改造。”鲍曼表示,国际篮联明天将继续讨论,“明天下午抽签结束之后我们将给大家通报情况,也许有部分新规则会被通过,其他部分我们将在以后的会议上继续探讨。”不管结果如何,新规则都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开始实行。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鲍曼在回答一名外国记者提问时还对北京奥运会表示了强烈的支持:“我们和其他国际单项联合会一样,完全支持北京奥运会。我们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任何抵制奥运会的行为对于奥林匹克的发展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