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奥运会中国女篮志在夺牌 三"山东大女曼"需发威

  24日晚,“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预赛战罢,前四轮保持全胜的中国女篮在第五轮比赛中以61:86惨败给美国队。4月26日20:00,中美女篮将再次交锋,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对山东球迷来说,大家更关心的还是中国女篮队中三名“山东大嫚”的情况,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她们做好准备了吗?

  隋菲菲:

  人气旺也要加把劲

  济南美女隋菲菲无疑是中国女篮人气最旺的球星,这几天比赛只要她一出场,观众席上总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主教练马赫对隋菲菲爱护有加,媒体对她也很关注。如果身体条件允许,隋菲菲还将代表中国女篮出任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仪式的嘉宾。

  和人气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隋菲菲在场上的表现还需要加把劲。由于伤病,两年没有入选国家队的隋菲菲在这次比赛中似乎还没有和全队很好地融合。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她在第四节又突然出现胃痉挛的情况,赛后坐着轮椅离开。据女篮内部人士透露,隋菲菲近日曾到医院进行了详细检查,但并没有查明突然胃痛的原因。24日晚的比赛隋菲菲高挂免战牌,决赛能否出场也是个未知数。主教练马赫对隋菲菲的现状很着急,“两年前我对隋菲菲充满了期待,但她一直有伤,现在她回到了球队,不过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们还需要加一把力。”如何调整好心态,处理好与队友和媒体的关系,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尽快展现出来,这是隋菲菲接下来需要着重处理的问题。

  陈楠:“女姚明”面临压力

  身高1米96的青岛姑娘陈楠是中国女篮的第一高度,有“女姚明”之称。本次比赛她很好地克服了伤病困扰,在预赛前四轮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平均每场得到18.5分,令对手感到很头疼。不过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陈楠面对36岁的老将莱斯利完全失去了以往的威力,全场仅得8分。25岁的陈楠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留下了遗憾,身为内线顶梁柱的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必然面临巨大压力。

  张晓妮:

  想留下必须更努力

  同样是25岁的烟台姑娘张晓妮,四年前她在最后时刻无缘雅典奥运会,这一次她当然不想再次无缘奥运会。不过张晓妮要想在今年8月出现在五棵松体育馆,她同样需要继续努力。

  身高1米93的张晓妮在队内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她同一个位置的老将陈晓丽状态越来越好,比她小的刘丹能说会道、咄咄逼人,替补名单上还有更年轻的曾美玲和刘佳岑。性格有点内向的张晓妮如果不想让四年前的“悲剧”重演,自己必须更吃苦才行。

  记者 李夫杰

  (时报北京4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菲菲 | 张晓妮 | 陈楠 | 姚明 |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