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蔡剑忠评丁俊晖第二阶段:低迷与突发事件有关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落后亨德利

    搜狐体育讯 在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看来,小晖如此低迷的表现一定与赛前发生了什么事情有关。北京时间4月26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第七比赛日继续进行,在1/8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迎战“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表现不佳,总分2:6落后。第二阶段丁俊晖表现稍有起色,总比分5:11落后。>>>小晖能成功晋级吗?

  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后,蔡剑忠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丁俊晖在第二阶段的最后几局进行了肯定:“大家也看到了,小晖在最后阶段也在尽量缩小差距,把比分慢慢往回追,但前面实在落后太多了。接下来第三阶段的比赛困难会更大一点。”在第二阶段开始之前,丁俊晖已经与亨德利有4局的差距,而在第二阶段刚开杆时,又被对手打了个0:4,局面非常被动。当亨德利10:2领先之后,丁俊晖才逐渐扳回两局,最后5:11落后。

  在蔡剑忠看来,在第二阶段丁俊晖并不是没有机会翻盘:“其实中间有两局丁俊晖有机会,如果把握好了最后的比分就有可能变成7:9。如果那样的话,接下来的比赛会轻松很多。”让蔡剑忠扼腕叹息的两局比赛,分别是第十局和第十一局。在第十局丁俊晖在只剩最后三颗彩球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46:46,刚好清台能够追平,但最后由于丁俊晖防守的失误使得使得亨德利接连将蓝色球和粉色球打进,错失良机;而第十一局丁俊晖在最后没有打进黑色球后直接在袋中将红色球拿出来。

  和糟糕的第一阶段相比,蔡剑忠认为第二阶段中的丁俊晖才是那个大家熟知的丁俊晖:“第二阶段发挥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让我们看那了一个真正的丁俊晖,跟第一阶段判若两个人。”更具体一点来说,蔡剑忠认为::“无论从进攻防守、精神面貌来说,与之前第一阶段不同。”

  不过,蔡剑忠坚持认为在第一阶段比赛开始之前一定有某些事情发生。他说:“大家都看到了,丁俊晖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就像是一个没有准备好比赛的人在打一样。比赛开始前一定有些事情发生,要不然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鉴于最后的比赛还尚未结束,蔡剑忠表示自己并不会与丁俊晖沟通,关键在于他自己的调节。

  另外,蔡剑忠再次否认了丁俊晖“体力差”一说,在他看来:“通过两天的休息,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对于这么长局的比赛应该早有准备。而且亨德利也是在打满19局比赛之后再接着打的。”

  “接下来并不是说没有取胜的机会,只是现在比分拉的太大,想赢得比赛的话会更困难一些。”对于最后的结果,蔡剑忠并没有丧失信心。(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次轮二阶段丁俊晖稍有起色 5-11落后亨德利
              现场:亨德利意外开门红 濒临淘汰小晖厚积薄发
              徐鑫建:四因素影响小晖发挥 精力不集中是关键
              英国台球名记现场论战 不解丁俊晖缘何如此低迷
              蔡剑忠:小晖失常并非体力不足 心态失衡是关键

[丁俊晖暂时落后亨德利]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