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停战两周后战火重燃 2008中超格局恐将有所震荡

  ■本报记者 张 喆

  国足国奥双线结束海外拉练,中超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在过去停战的两周里,中超各队或厉兵秣马,或进行人事调整。本周捉对再战,中超格局恐将有所震荡。

  “国家德比”能否激情四射?

  从对阵上看,山东鲁能与大连海昌一役堪称本轮焦点。

自中超创立以来,每逢鲁连两强相遇,外界总喜欢冠以“国家德比”的称谓。然而时至今日,大连海昌的强队本色已日渐退却。上一轮,连军败在“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脚下更是大丧威风。反观山东鲁能,尽管阵容依然比较强大,无奈他们最近有8名球员被两线国字号抽调,几乎难以展开正常训练。在如此背景之下,本轮鲁连之战能否激情四射确实令人生疑。连军主帅拉德科和鲁军主帅图拔同为塞尔维亚名帅,二人年轻时甚至是队友。此番鲁连相遇,二人之间的用兵将决定“德比”的结果。

  “新帅”集体亮相表现如何?

  最近,中超新闻集中于“换帅风潮”。先是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下岗”8个月后在武汉再度执上教鞭;继而孙伟在绿城火速“下课”,周穗安二度接手;及后天津的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因与俱乐部合约矛盾而离任,津门名宿左树声暂时顶替。本轮,三大“新帅”将同时上演他们的亮相之战。

  老朱在武汉上任后,首先把当初负气未能签约的王圣搞定,充分体现了他在国内足坛的江湖手腕。本轮坐镇主场,老朱自称最低目标是止住汉军4连败的颓势。汉军对手长春亚泰本周周中刚刚在亚冠做客韩国激战一场,体能消耗不少。尽管高洪波贵为本土少壮派教练之翘楚,但面对老谋深算的朱广沪,亚泰此役并无必胜之机。

  周穗安再掌绿城帅印之后变得更为低调,如果绿城内部能乘换帅之机重新形成凝聚力,本轮拿到1分的机会还是很高的。毕竟,建业的主场一向是绿城的“福地”:前年,绿城在这里享受到冲超成功的喜悦;去年,绿城又在河南取得了对保级极其宝贵的3分。

  “左二”已经多年没有带领天津一线队征战职业联赛了。泰达本季表现可谓“高开低走”,前4轮1胜2平1负,已经连续3轮不胜。这轮客战中等实力的长沙金德,就看泰达有没有“换帅如换刀”的运气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连 | 朱广沪 | 连军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