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新老结合"誓要冲击五金 战列强一点最关键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堪称中国体坛的一支金牌之师,他们在参加过的四届奥运会上夺得了八枚金牌,在近三届世锦赛上共夺取十项冠军。在经过历时一年的多的奥运积分赛后,他们夺取了13个奥运席位,目标就是冲击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能否如愿,将取决于他们的竞技状态和临场发挥。

  新老结合 豪华阵容冲击五金

  中国羽毛球队在取得的十三个奥运席位以后,奥运阵容已经基本确定,那就是:男子单打:林丹、鲍春来、陈金;女子单打:谢杏芳、张宁、卢兰或朱琳;男子双打:蔡赟/傅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女子双打:张洁雯/杨维、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混合双打: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或谢中博/张亚雯。除女子单打要从卢兰和朱琳之中选择一个、混合双打要从何汉斌/于洋和谢中博/张亚雯之中选择一对以外,其他选手已经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

  男子单打由近两届世锦赛单打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林丹领衔,辅以名将鲍春来和新秀陈金,三人均排名在世界前四位,整体实力无人能及。林丹四年来一直稳居世界排名的第一位,与四年前相比,他的技术更加全面,心理更趋于稳定,是中国队冲击这枚金牌的最大希望。鲍春来在近两年的世锦赛上均打进了四强,成绩也比较稳定,可望与林丹一起构成“双保险”。新秀陈金在队友的帮助下历经千辛万苦才取得奥运资格,尽管如此,作为今年的全英赛的冠军,他仍有可能复制悉尼奥运会吉新鹏一黑到底、意外得金的奇迹。

  女子单打是新老结合,既有上届奥运会冠军、年已33岁的张宁,也有两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也有去年世锦赛冠军朱琳或是今年全英赛亚军卢兰,她们四人包揽了世界排名的前四位。尽管如此,她们在今年丢掉了包括全英赛在内的四站公开赛的冠军,形势不容乐观,张宁和谢杏芳近一年多来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尤其是张宁的成绩有所下滑,但她们仍然具备了出色的技战术能力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如果能解决好伤病和体能问题,仍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再续辉煌。新秀卢兰今年取得了全英和印度公开赛的亚军,具备了一定的技术水平,但在比赛经验和技术的细腻性上还存在不足,朱琳今年以来成绩回落,几次输给拉斯姆森等强手,暴露了体能等诸多方面的不足。两人谁能取得奥运参赛资格还要看在尤伯杯上的表现而定。

  男子双打由06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和今年的印度公开赛冠军郭振东/谢中博联袂出战,蔡赟/傅海峰近几年来位列世界排名的前四位,取得包括06世锦赛冠军在内的一系列的好成绩,但今年以来他们成绩起伏不定,面对众多强手,他们必须立足于拼才能会有一线夺冠生机。郭振东/谢中博在印度公开赛上战胜了全英赛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也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也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女子双打近年来一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三对组合都是世界顶尖水平,但她们在全英赛中输给韩国名将李敬元/李孝贞,丢掉了冠军,这说明中国女双也并非无懈可击,如何找到对付这对韩国选手的有效办法是她们能否获得这枚金牌的关键。

  混合双打同样是一老一新两对组合,郑波/高崚经验比较丰富、配合日益默契,近两年来取得了世锦赛亚军等不俗的成绩,新秀何汉斌/于洋冲击力十足,他们取得了全英赛的冠军,也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谢中博/张亚雯冲劲力不及这对年轻选手,极有可能无缘奥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中博 | 张宁 | 卢兰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