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洛兰特解析用人妙招 不买国字号账状态决定一切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宏基报道 周三下午,记者在沈阳某酒店的大堂对辽宁队的主教练洛兰特进行了专访。洛兰特前不久刚刚回国度假,周二的晚上才从德国回到沈阳。

度假归来后,洛兰特的精气神都很充沛,在和记者的交流时他无话不谈,从辽足谈到了中国国家队,又谈到了德国国家队,最后还谈到了他的家庭。通过谈话,我们可以对洛兰特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本周二,洛兰特从德国回到了沈阳,他也成为辽宁队历史上第一个在回国度假之后还能够继续执教的外籍的外籍主教练,之前的叶夫盖尼和佩内夫都是打着“度假”的旗号回国,但没有一个人最后回到辽宁队。当记者把这一情况告诉他后,洛兰特连忙否认,“我不是回去度假,而是回去处理一些事情,这次回去,在处理完事情之后,我只有三天的假期。”不过,洛兰特却对辽足历史上的几名外籍主教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向记者询问他们的名字。对于叶夫盖尼,洛兰特没有了解,但是在谈到佩内夫的时候,洛兰特眼前一亮,“我知道他,1994年的时候,就是他带领保加利亚队把德国队淘汰出世界杯的!”

  目前联赛进行了四轮,辽宁队在洛兰特的带领下取得了比以往都要好的开局,但是对于这的成绩,洛兰特却并不满意,“我不是很满意,我不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教练,回头看看我们的前四场比赛,其中前两场比赛我们应该取得胜利。”在前两场比赛中,辽宁队是由于裁判的原因而没能全取3分,但是洛兰特却不想对于裁判过多的评价,“对裁判,我一般不做什么评价,如果球迷们在看过了前两场比赛之后,我想他们就会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了!”

  更崇尚防守

  在最近四场比赛中,辽宁队竟然丢掉了7个球,可见辽宁队的防守出了不小的问题,很多人都认为洛兰特是一个重攻轻守的教练,但是洛兰特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其实我个人更加崇尚防守,防守要特别好,球队才能放开去进攻。现在我们的球队的后卫都还很年轻,我们要经常帮助我们的这些年轻队员,改进他们的技术,这样才能使他们的防守变得好一些。”为了改善球队的防守问题 ,俱乐部已经决定要引进两名朝鲜外援,但是今天,洛兰特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现在还不能确定究竟是来一个朝鲜外援还是两个,要我们和俱乐部经过讨论之后才能正式确定!”

  自从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的主力门将就由张鹭变成了崔凯,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理解,但是洛兰特对此也做出了正面解释。“一个球员在过去取得过什么成绩不重要,包括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那都只能代表他的过去,我觉得关键是要看一个人的状态,我想大家在看过崔凯在同鲁能队的状态之后就明白我为什么要用他了。”但是洛兰特还是肯定了张鹭的能力,不过从他的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张鹭要想重回首发还需要一段漫长的路。“张鹭是个很年轻,很有天赋的队员,他们有很好的先天素质,但是他需要不断地完善自己。在门将的使用上,我想每个教练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在确定了一个人选之后,很难有所改变的!”

  除了在张鹭的问题上固执己见外,洛兰特在其他队员的使用上已经不再那么较真了,在同武汉队的比赛中,也曾被他打入“冷宫”的丁捷就助攻一球,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对于这样的变化,洛兰特表示,“之前做出的一些改变,都是我针对队员的状况而自己做出的决定!”

  两个儿子都踢足球

  本报记者宏基报道 在谈话的最后,洛兰特向记者介绍了一下他的家庭,“我家在慕尼黑,有两个孩子,一个18岁,一个16岁。我的妻子和我的家人住在一个大房子里,她每天都有很多的家务要做。我的家里还有两条狗,我的妻子也要负责照顾他们。两个儿子都在踢球,不过他们踢的都还是业余联赛,还没有上升到踢职业联赛的程度。”谈到家庭,洛兰特滔滔不绝,“今年联赛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会有很多中断,我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回家和他们团聚。”

  自从来到辽宁队执教,洛兰特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两三个月了,他对中国的生活方式还算适应,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因为他并不是个很挑剔的人,“我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生活过,我不是一个对生活要求很多的人,我更看重工作的环境。希望我能好好工作,其他人也能够努力配合我的工作。”

  以往的媒体在介绍洛兰特的时候总会把他比作严肃的狮子,这可能是因为他在慕尼黑1860队执教10年有很打的关系,因为该队的队徽就是狮子的图案。而且,在洛兰特刚刚来到辽宁队的时候,他也显得很严肃,对球员的眼球很样,但是在采访的最后,洛兰特却表现出了幽默的一面,“在比赛或者训练的时候,我都会提出很严格的要求,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完全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但是在其他的时候,我也不会一直那么严肃,有的时候我还会和我的队员、助理教练开开玩笑。我还是比较有幽默感的。”说完他看看记者,“我今天和你说了这么多,你可要好好写我啊,要不然我可会去找你的!”他的幽默感又来了!(来源 球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凯 | 盖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