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解密奥运会男篮抽签规则 中国无需细挑竞争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国际篮联将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分组抽签仪式。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自然希望能抽一个好签,不过由于国际篮联在早些时候公布了抽签新规则,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无需过多关注小组赛对手,中国男篮要做的只是尽全力打好比赛。

  根据规则,奥运会12支参赛队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4名进入八强赛。四分之一决赛之后,4支落败的球队不再进行复赛,也就是取消了所谓的5-8名排位赛。而直接根据其小组赛的排名、小组赛战绩和全部比赛的得失分的顺序来排定最后的座次。这就要求每支球队不但在小组赛就要争取更多的胜利,而且要每球必争,能赢的尽量多赢,输的尽量少输。新规则中,两支队伍如果小组赛排名相同,战绩一样,那得失分将决定其5-8名的排名。

  国际篮联对规则的改变,目的就是要将比赛变得更加合理,将偶然性降到最低。新规则中,由于四分之一决赛的成绩都计算在内,所以对中国男篮而言,即使分在相对弱一点的小组,在进入八强后还是会遇到另外一组更强的对手。因此,所谓的主场优势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这时,成绩成了唯一的衡量标准。

  经过各洲的选拔赛,目前已有9支球队入围北京奥运会。这9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中国、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欧洲冠军俄罗斯和季军立陶宛、美洲冠军美国和亚军阿根廷、亚洲冠军伊朗、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和非洲冠军安哥拉。另3张入场券得主将在7月于雅典进行的落选赛上产生。获得落选赛资格的12队有希腊、波多黎各、德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加拿大、新西兰、克罗地亚、佛得角、喀麦隆、黎巴嫩和韩国。

  国际篮联分组抽签有两条基本原则,一是同洲的球队尽量不在一组,二是分组实力要均衡。除这两条原则外,按照惯例东道主有选择分组优先权。虽然并没有规则规定东道主一定是A1,但大多数情况下,东道主肯定会在相对较弱的一个小组。有消息称中国男篮角逐本届奥运会的奋斗目标是保八争六,力争突破第八名的历史最好名次。(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