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马刺VS太阳

马刺“错位”废掉超级内线 内外失调太阳上绝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 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中,太阳回到主场迎战马刺,对菲尼克斯人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内线较量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但是,这一次波波维奇有效的避免了邓肯和奥尼尔的正面接触,他让邓肯打高位、帕克冲篮下的“错位”战术彻底打垮太阳的超级内线,而太阳内外失“合”是成为了他们0-3走上绝路的一大原因。

  今天客场比赛,波波维奇让托马斯顶替奥博特首发限制小斯,但效果并不明显,奥伯托马上被换上。在比赛一开始邓肯在与奥尼尔的对位中占尽的主动。

  在进攻端,为了避免和奥尼尔的正面接触邓肯有意拉大自己的进攻范围,或高位跳投或挡拆,让奥尼尔跟不上。在防守的,邓肯尽量把奥尼尔挤出篮下,让他自不舒服的位置接球,无法发挥篮下强打的优势。而当奥尼尔在场上时,小斯的进攻机会非常少,这些都导致了,马刺在客场第一节就得到33分,而太阳只有19分。

  此后,奥尼尔仍然没有找到感觉,当他在场上时,邓肯多运用挡拆进攻,而当他下场后,邓肯在低位打得如鱼得水,即使小斯也在场上也起不到限制作用。此外,小霸王曾多次试图与纳什进行挡拆配合,但马刺早有准备,小斯、纳什很难形成有效的配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马刺的错位战术打得更加坚决,当奥尼尔在场上时,邓肯留在高位等待机会,帕克直插篮下利用速度“对抗”奥尼尔。当鲨鱼下场时,邓肯再回到低位,利用自己的优势强打。这套战术非常成功,马刺连续得分。而太阳在进攻端,只能靠小斯强拼得分。这样,太阳被逐渐拉开。在第四节即使巴博萨连续得分,奥尼尔也连打成了邓肯几个,但这更像是末路狂彪,对球队没有太多帮助。马刺也早早奠定胜局。

  此前,两场比赛,小斯场均33分7篮板,奥尼尔场均15分9.5个篮板。邓肯场均29分16篮板,托马斯和奥博特加起来场均6分11.5个篮板。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小斯28分11篮板,奥尼尔19分6篮板。这些数据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今天马刺避实就虚的打法,彻底废掉了太阳的内线,他们有再好的数据也没有用。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邓肯 | 波波维奇 | 纳什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